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模型日記:ROBOT魂 GF13-017NJII God Gundam 測評 (5月13日)

5月13日
 哈咯,大家好~今天和大家介紹的是本人首臺的R魂玩成品,R魂神鋼~~
上一個假期終于下定決心入了一臺來把玩。一直以來都在猶豫要不要入的說。因爲完成品一般來説都會有著品管控制的問題。例如上色不均勻,附贈天然戰損,缺件等問題.......
結果當時出了R魂神鋼的時候就被那比例造型和可動深深吸引住了W

神鋼不管在哪款塑料套件上,比例和造型都非常的不討喜....MG版的造型非常不滿意,HGUC更是被卡氏修到非常真實系的比例....................更別提卡氏早期的GFF版了........沒一臺能入我眼.......

R魂的神鋼,說得誇張一點就是....像動畫中跑出來的機體一樣W

包裝盒正面
R魂慣例的包裝

 盒背

 正面
就如上所說,比例造型非常棒!各部細節的塗裝都非常的棒,沒有中獎的跡象W
祇不過一些不起眼的部分有著非常大的水口而已~

 背面也是非常漂亮
順帶一提,背包不能變形成核戰機哦

唔,如果這篇文就這樣下去感覺會有點無聊 (?)所以今次就打算搞一些不同的。
一般模型玩家完成自己的模型后都會擺個站姿站在桌面上,一些則是擺設在支架上。我個人則是先擺個站姿看個夠后才上支架擺姿勢。

然後呢一些玩家擺出的站姿就是讓人不斷的搖頭...............
 這就是一般模型玩家會擺出的站姿....各位覺得如何?
就站在個人的角度來看的話...這是非常糟糕的姿勢,當然還有一些比這個更糟糕的。
那些玩家用什麽心態來擺的我就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祇是我在這裡想和各位說的是.....

這姿勢給人的非常死板而且非常僵硬的感覺

這次使用R魂神鋼來做示範的原因就是這是完成品,同時神鋼也是MF的原因。
MF在劇中基本上就是能夠模仿人類擺出的姿勢。所以擺設神鋼的話就會特別注意著一些比較誇張且自然的姿勢。
下圖是另一個例子。
 拳擊姿勢
“這個像是揮拳時候擺的姿勢嗎?”
擺的時候不是把你眼前的玩具當成玩具....
如果你把你眼前的玩具當成玩具的話,玩具就已經變成更玩具的玩具了(三小
而且擺出這個姿勢的時候其他玩家就已經可以知道,你根本就不懂得怎麽揮拳。

 意義不明的姿勢
這個也非常常見....就是“我不知道要擺什麽” 的姿勢
真實系或超級系都無所謂,每臺機體都有它們的特色.....每一個姿勢都非常的重要。
就像攻擊鋼彈的招牌姿勢那樣。

 出大絕 GOD FINGER的姿勢
和上面那張揮拳姿勢一樣,感覺不到力量的姿勢

 這個就是不懂得怎樣擺這個姿勢而亂擺出來的姿勢
一樣非常常見。
被人婊的時候就會說:我不知道怎麽擺啊

 拿光劍的時候的姿勢
這樣的姿勢真的很常見,不知道怎樣擺所以就握了光劍呆站....

 然後要揮光劍的時候就變成這樣............

唔,我不管你擺出的是不是向上圖那樣的還是怎樣的.......
我想說的是你缺乏了一些非常重要的知識。擺姿勢需要一定的知識的,別小看一個姿勢哦

 左邊是隨便擺的姿勢,右邊則是花了一些時間擺出的
一個姿勢能夠左右觀衆對該套件/完成品的想法

想象一下如果左邊那張圖是B社拍出的宣傳圖,你看到的話你還有購買欲嗎?

我想答案已經一目瞭然。
你這是在立正唱國歌嗎?W

擺好站姿的要點就是低頭,挺胸,挺肩,雙手握拳和八字站。

 然後揮拳的姿勢
有句話說到“力出于腰”,用在這裡非常貼切。
揮拳的時候並不是單用臂力,而是配合腰部的力揮拳的。

 這個同樣需要瞭解一些我們人體的基本的知識
左邊就是給人一種軟而無力的姿勢,右邊的則帶出非常有動力的姿勢

 這個則需要瞭解到一些武術等的基本姿勢,不要毫無頭緒的亂擺= =
雙脚也要帶出平穩站在地上的感覺

 這個也一樣
就想象一下,如果你手中拿著武士刀叫你擺一個姿勢,你會怎麽擺?
就算你再怎麽蠢也不會擺左圖那樣的姿勢吧..............((找死嗎

感覺怎麽樣?(感覺在婊人一樣的......
姿勢非常重要,一個姿勢都能表達出一些訊息的

好了,接下來就回歸主題了。下面擺的姿勢并不是最好的,不過我想應該可以給一些人作參考吧?

 可動非常優秀我已經說了幾次了,不過還是要說一次啦W


 在網絡上看的測評文就可得知可動關節非常多,不過實際拿在手裏把玩后發現可動部分比我預想的還要多!!

 可動處比一般的HG還要多出很多,這點真的是預料之外。
R魂系列對我來說是個新大陸呀WWW


 由於忘了拍配件圖,所以...圖内所展示的配件都有附屬就是了~





 可動處非常多,擺個姿勢變得方便許多。
如圖所示,就算展開雙腿可以站得穩~~






 由於比例是超級系的,擺出的姿勢特別帥氣w







 雙手交叉姿勢也可以重現!
魂商店限定發售的那套也有交叉的手,那款手當然會比這個好許多啦w

 由於沒有魂支架所以就拿了鋼普拉用的Action Base 2展示~
*本製品并無附屬任何支架




 上了支架后,可擺出的姿勢可謂無極限!!








 由於沒什麽可說的,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哦你沒看到黏土,沒看到




 揮拳姿勢
這裡要補充的就是,就算你擺出了個好姿勢...拍攝的角度不理想的話也是事倍功半的。













 飛踢
這個我不得不承認我擺得不好......


 這支架是抓了模魂的支架來用的



 GODO FINGAAAAAAA!!!!



 拍攝這張的時候手臂護甲掉了.....是說手臂護甲因爲要替換所以做得有點松
想補拍卻忘了....所以就這樣 XP


















以上就是R魂神鋼
這是我的首臺R魂。說實話這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棒,在網絡上測評是一回事,拿在手上把玩卻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比例造型和可動非常優秀,塗裝的部分也不差~ 關節可動處比我想象的還要多出不少!
一直以來都有個“R魂把玩一些時間后不會松松的嗎?”這個疑問終于解開了。
構造和一般套件有所不同,開模的時候做的分件也和套件有所差異。這臺就把玩了好些時間關節強度還是非常好~

實際拿在手上就是有那種充實感啊,對一直以來都是玩套件的我來說....R魂簡直就是新大陸啊!!
唔.....入了這個后就不能少了多懞的師傅,盟主鋼彈啊W

好了,今次就這樣啦
下次見~

謝謝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