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星期四

模型日記:HGCE 1/144 ZGMF-X42S Destiny Gundam/命運鋼彈 素組

 4月27日
今年是SEED系列20周年,然後期待新劇場版中登場的新機體。在那之前就來組一下3年前發售的HGCE版命運。
時間不知不覺的飛走了,沒想到HGCE命運發售至今已經3年了......不過優秀的模型什麽時候體驗都不遲。以前買過盜版老HG命運,當時感覺真的很不錯。有給支架光翼什麽的,基本上命運該有的武裝配件都有。
就是以現在的審美來看,老HG的比例稍微有點挫。還有結構和分件都沒有現今的HG來得優秀。

正面
首先HGCE版的命運第一印象就是造型非常的洗練。身形也修的很修長看起來非常帥氣。形成命運主要輪廓的機翼也做得非常巨大,即便機翼不展開造型也非常的有張力。
背面
這次只是素組,但全部零件都噴上了一層薄薄的郡士Crystal Color系列的珠光漆。部分零件上應該可以看到一些金屬光澤。關節部分參考了MG版的Extreme Busrt Mode,噴上了薄薄的郡士Super Metallic系列的Super Iron.
黑色部分則是直接噴上郡士GX系列的金屬黑。

三面圖



頭部特寫
還原度極高的命運頭部造型,除了火神炮之外其餘的色塊都做了分件。血淚是通過白色面罩的鏤空結構來實現分色的。
火神炮用琺琅漆補色,還有慣例的天綫銳化。

45度角度的頭部,小臉加上凶悍的眼神看起來真的非常帥
就是紅色眼眶比較大而且面罩很靠内,眼睛幾乎快看不到了w

雙眼和頭頂監視器是公用一個零件所以就噴上了混雜著熒光漆的金屬綠。
感應器可以通過UV燈來重現發光效果。

上半身造型做得很修長,而且完美分色零貼紙。老HG散熱孔和淺紫色都沒有分色。
身體造型一體感極强,而且彎腰可動也很棒。老HG就不用提什麽彎腰了....

手臂
每一處的造型都做得非常修長,而且還是完美分色。下臂中段有多出一段平轉關節,擺pose的時候其實很有用....因爲沒有那段關節的話藍色的護甲會產生一些干涉。

腰部完美分色,裙甲造型也比老HG修長很多

一樣非常修長的雙腿
除了後腿内側推進器要補色,正面分色完美。小腿肚的散熱孔則是通過鏤空結構來實現,内部黑色零件是和膝蓋前方黑色是共用一個零件的。

大機翼除了補一下黑色和灰色,其餘部分分色完整
機翼的造型也很修長,注意黑色部分有向外揚起的造型。這一點小改動其實讓整個機翼看起來更有層次。這是原設沒有的設計。

武器分件也比舊版好很多,就是部分色塊需要後期補色。
而且武器結縫都設計成機械綫條了,無需做無縫。

附屬武裝配件
基本上命運該有的都有給,光翼不上PB直接給你。和舊版對比就少了個支架而已....不過那個支架不要也罷....我家裏一大堆= =

高能光束步槍,細小色塊沒去補色。整體噴上黑鐵色就完事w

防光束實體盾,除了金色小色塊要補色其餘都是分件

展開機能當然也有還原

開掌手。這裏就要吐槽一下了,手背的黃色分件只給2個....就是說你要換手的時候連那個黃色分件也要一起換......屮,多給2個會死哦....

光盾和掌炮的透明件在UV燈下會發光,有點意外w
RG版則是給了透明無色零件然後在内側貼上漸變透明貼紙....



説到RG就要拿RG出來對比一下看看到底RG有多爛。
當時RG命運剛發表的時候,看到那綫稿還是很期待的。但想想會出命運估計也是套用同一個骨架....實際樣品公佈后.....FUCK。雖然最後還是買了,因爲當時最優秀的144命運就是RG了= =

和HGCE對比最明顯的差異就是身形比例了。RG又矮又短,最令人詬病的就是那大到不行的大脚掌....很明顯就是爲了能夠讓其自主站立才這麽設計的。
機翼和HGCE對比明顯僵硬很多,幾乎都是直綫硬角。HGCE的機翼曲綫看起來更加流暢。
RG的細節倒是見仁見智,我個人比較偏好HGCE的乾净簡潔的風格。


綫稿和實物的差異.....


雖然RG有大脚板,但因爲關節軟的關係自主站立還是有點勉强

看那脚掌....小腿仔細看也比HGCE短

背面。HGCE的機翼比RG大,視覺上看起來會更加有氣勢。
武器分件的話RG有優勢,HGCE需要更多的補色。

可動方面非常優秀,下面就擺幾個pose看看吧



肩膀可以通過引出關節實現角度較大的動作,這部分的關節設計一直都會是命運的關鍵。



光翼雖然沒什麽特殊之處,但有給就感覺很良心了
命運在周邊模型上的待遇一般都比較好(RG除外)



雙手握持大劍基本上沒有任何問題


擺招牌的握劍pose也無壓力

模型本體使用的PC件非常少,關節强度其實還蠻可觀的
PC件太多的話手感就會偏軟,把玩久了就會變鬆










換個背景然後打一下UV燈,特效件就像是爆炸一樣發光W







サンライズパース





鋼鬼
懶得拿RG強自出來XD


本來是拍完了準備編輯照片,然後感覺玩不過癮又擺了幾個pose再拍幾張
太好玩XD






下臂那段快脫出了wwww
不過也可以看到即便如此雙手握劍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




以上就是HGCE命運的簡單分享
整體素質從拼裝到把玩都非常的優秀,最近比較少玩鋼普拉不過這是我近年來體驗過最優秀的HG之一了。質量不輸給HGCE的無限正義w

雖然經常調侃說因爲很多人討厭阿真所以在周邊萬代都會下一些功夫來提高銷量,但事實上命運的拼裝大部分都蠻良心的XD

HGCE無論是造型和分件設計都有很不錯的表現。
上半身可動關節的活動範圍也很廣闊。基本上命運雙手握劍的pose都可以無壓力的擺出來,就這一點就已經可以給這款模型一個高評價了。
關節把持力度也沒什麽問題,PC零件僅僅用了8個。大部分關節都是無PC件的。

總的來説,喜歡命運的這款是絕對要買來體驗一下的就是了W

好了,今次的分享就到此爲止。謝謝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