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模型日記:KOTOBUKIYA SRG-S NON SCALE RW-1 R-GUN 素組測評 (5月8日)

5月8日
 喲,大家好
今天分享的是最近意外入手的壽屋老模,出自機戰OG系列的R-GUN。
機戰迷們大概都會喜歡這機設吧,設計當然是出自卡氏之手。卡風滿滿的就是帥氣W

R-GUN基本上是作爲SRX的支援兵器而開發出來的。正如其名R-GUN也是出自R系列的機體。不過其編號不是R4而是RW-1(R Weapon),機體編號未使用R4是因爲其真面目是GUN而不是一般的PT。
和R2同樣,R-GUN也安裝了托洛尼姆引擎。因爲托洛尼姆引擎的引擎在出力調整方面上比較困難的關係所以配備了一名駕駛員來進行出力調整。
在劇中R-GUN在毛社完成后,經多人測試后和SRX的連接度下降.....無法和SRX連接。

在英格蘭姆叛變后SRX計劃就此停擺......R系列眾機和SRX計劃的相關人員都被扣押。

之後R-GUN也像R2和R3一樣追加了P裝備(Powered)變成了衆人所知的R-GUN Powered。
壽屋也有將其套件化。

由於模型本身是壽屋較早期的產品,塑料用料方面和可動都一般一般。除了這點,造型和零件分色幾乎都無可挑剔!還有就是壽屋一如往常的無視玩具安全基準製作的超尖銳的零件,外形方面真的無話可說!!

 正面
卡風滿滿的感覺,分色幾乎完美~
個人祇是做了少少的補色而已

 背面
橙黃色的部分幾乎都做了分件,一些部分零件分得太細膩,組裝難度難免提高了一些w

 三面圖



 頭部特寫
護目鏡和額頭感應器是產商預涂裝的,這次因個人喜好而將其涂成金屬藍~

 頭部上的白色綫條和臉頰旁的橙黃色和灰色的火神炮是筆涂補色上色的~

 上身特寫
分色幾乎完美,祇是稍微補了一下灰色而已~

 手臂后的刃狀零件上本該有深藍色的部分,這次因爲身邊沒有該顔色的漆所以就無視了w

 腰部前方(咳)的HTBC的砲口也仔細做了補色

 腿部的造型非常複雜,不過分色方面還是一點都不馬虎~

 腿后的造型也完整的重現出來了~

 背包的巨型握把和T-Link 囘旋鏢也重現了

 可動方面...嘛,其實也不錯了

 腿部可動意外的不錯~

 哦,我想很多人都不看標題所以我這裡再說一遍
這臺不是1/144比例而是無比例 哦

 和一般1/144鋼彈比較

 R-GUN的設定高是16.8米,和W系列機體一樣高。
如果這是1/144比例的話它會和左邊的飛翼一樣大哦w

 由於這是未追加上P裝備的式樣所以附屬的就這麽一些


 可動就這樣,不多說了
大家看看就好








 上支架
幸好B社的支架附屬的其中一個連接零件可以用.....







 當然少不了這個姿勢










 附屬的手掌件是和T-Link囘旋鏢的握把一體成型的

 背後的囘旋鏢當然可以拆除

 可以如圖一樣安裝

 當然可以這樣組合,感覺個人比較喜歡這樣一體成型的握把呢....
現在的模型已經很少見到這樣的設計了




















以上就是壽屋無比例的R-GUN
總結來説,沒什麽好挑剔的。可動方面就不說了,那個年頭有這樣的可動算是很不錯了~
這臺是在某賣家的FB上意外發現的,當時就是不假思索的直接買了下來......
雖說比較想要P裝備版的,不過去搜了一下發現現在P裝備版的價格被炒到有點高............所以...以後有閑錢才買啦W

啊,現在想把R系列全收了,壽屋.......你爲毛沒出R3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哦,還有那個VOLKS的神物啊...............(遠望

好了,今次就這樣~
下次見啦。

謝謝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