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

模型日記:Premium Bandai网限 HGAC 1/144 OZ-10VMSX Gundam Aesculapius/亞斯克雷普歐斯 素組

 6月20日
在一般店头贩卖的钢普拉越来越少的这个年头,看到PB网限上出现一些诚意满满的模型就像是在沙漠中央看到绿洲一样w 今天就和大家简单分享一下PB限定的HGAC亞斯克雷普歐斯。
亞斯克雷普歐斯是早期出自W系列外傳故事G-unit的機體,機設是由阿久津老師負責。近年G-unit雙子星發表HGAC化的時候也是請來了阿久津老師來重新設計,重新詮釋的外觀造型更符合現代人的審美。
亞斯克雷普歐斯在設定上就是沿用了雙子星的素體,所以模型上也是遵循了設定。素體部分大部分都和雙子星共通。

今次只是簡單素組,沒做什麽特殊處理。先來看看外觀

亞斯克雷普歐斯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碩大的肩甲非常威武且很有攻擊性。整體紫白色的配色看起來也很順眼。
整體造型和舊HG對比會顯得比較修長,個別位置的造型幾乎都是重新設計的。情報量比舊版多出不少。

模型第一眼看下去就會發現到本體很多細小的色塊,實際上本體大部分橘色色塊都是獨立分件的。即便不使用貼紙或者補色,僅僅是做了滲綫模型素組后的完成度還是能夠令人滿意的。


頭部
雙眼和臉頰的黃色是筆凃補色。面相還是挺正的~

近看就會發現零件上的結構塊面非常多,很有阿久津老師近年的畫風。
如果仔細加深刻綫分色塗裝的話看起來會很有層次感。

上半身的分色完美

巨大的肩甲引人注目,爪子有條件可以銳化一下。我懶所以就沒做w
不過因爲肩膀巨大的關係肩部球關節有點支撐不住,擺姿勢手臂很愛掉...


小腿部分裝甲的造型比較複雜,看起來很有層次感
一部分紫色零件需要補灰色,不過有補跟沒補都看不出來所以我就沒補了

紫色零件上的結構挺豐富的

背後的巨大貝殼

兩把光束步槍可以安裝在身後

附屬武裝配件一覽

雙子星的廢件
除了盾牌前方的白色分件還有胸部零件以外的零件都有殘留下來

要還原成素體把外挂裝甲拆卸即可

90%的雙子星
灰白配色看起來就像是SEED系列的PS裝甲未啓動狀態w


胯部和脚掌的白色如果不喜歡也有灰色的給你替換

這裏要吐槽一下股關節,按照説明書正常安裝的話腿部前踢角度就這樣

股關節左右對換安裝的話前踢角度是這樣.....
這設計也是沒誰了= =


和近期組的HGCE命運對比
命運本體細節比較還原原設定,走的是比較簡潔風格。亞斯克雷普歐斯則是魔改風,細節表現很豐富。但因爲本體大量使用PC件的關係,關節强度不如命運....

可動方面沒什麽問題。就是關節都是使用PC件的關係導致手感非常軟
而且肩部球關節有點支撐不住大肩膀,擺pose很愛掉....建議加固一下



步槍和雙子星附屬的是相同的






光劍有熒光效果,在UV燈下會呈現發光狀態。


亞斯克雷普歐斯專用的光束步槍2把,造型比較特殊





在一般形態下肩部的裝備也可以展開使用

肩膀展開后就是把手臂給套進去,内部沒有任何的固定卡榫....

裝甲蓋上去就完事了,超級鬆....關節還是使用C型扣...

發現把内部的推進器拆掉手臂可以塞得更深.....手臂勉强可以卡在裏面

哦這個模式下光劍也要拆....

不然就像這樣不能完整密合....

肩甲變成近戰爪的狀態
關節設計都是簡陋的C扣,如圖可見裝甲蓋下去一下子就開了....完全沒有固定鎖點的設計= =


不過帥就還蠻帥的就是



接著就變形成近戰模式
首先要拆頭....

然後調整一下前膝蓋白色裝甲

將側邊的裝甲拆除,翻轉后再安裝回去

就這麽簡單,但左右腿的造型對比一下就可以看出不同了w

手臂和剛才介紹的方法那樣變形,然後背包蓋到頭頂后亞斯克雷普歐斯的近戰模式就完成了。雖然變形操作簡單,但變形后整體的外觀變化也非常明顯。

G-Unit的可變機體的MA形態大部分都是在致敬UC的機體,亞斯克雷普歐斯的近戰模式明顯就是致敬的UC的MSM-07 Z'gok。


近戰模式下手臂因爲裝備的關係會產生干涉,擺pose比較麻煩
手臂裝甲也很容易崩開....


這邊的多段機械臂是利用軟鐵絲來實現的,就是軟鉄絲收尾很隨意....
而且承重力較低

基本上這個模式沒什麽姿勢可擺就是了
加上關節鬆垮的關係,擺起來更頭疼




















以上就是PB限定的HGAC亞斯克雷普歐斯的簡單介紹
因爲組它之前組了HGCE命運,再組亞斯克雷普歐斯后感覺落差很大.....命運的可動逆天而且關節强度都沒什麽問題。

HGAC亞斯克雷普歐斯因爲結構都是一般的HG水準,關節也沒什麽特殊設計。加上巨大的肩部結構的關係,整個手感非常軟....關節部位沒有加固的話把玩起來手感比較糟糕。
加上這是PB限定,定價也非常高昂。官方建議零售價是3960日元(含稅)......
這麽貴把玩體驗還沒有售價2200日元的命運好,這點真的是硬傷。

好在造型和分件還可以.....沒愛的話不推薦....

好了,今次介紹就到此爲止。謝謝各位的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