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

模型日記:JUMPWIND 金屬&透明漆測試(6月26日)

 6月26日
大家好,最近正在製作FRS的假面騎士龍騎。然後在網上看到有人使用JUMPWIND系列的金屬漆效果貌似很不錯所以就買來看看。在實際把漆用在龍騎身上之前還是要先試試看漆面還有發色效果,不廢話直接來看看效果。
這次買的顔料都是爲了龍騎而準備的w
首先是Prime Metal系列的1號的秘銀&2號的絢金。
下面的測試都會使用左邊的郡士GX2的黑色打底,然後在上面噴上金屬色。溶劑是郡士的。他們家有推出金屬色專用溶劑,不過我暫時沒有所以就用郡士的代替。
等專用溶劑到手后還會再測試一次看看區別W

秘銀的效果,在光綫照射下反光非常強。發色很亮也很均匀~

因爲有打黑底所以跟模型上的銀色預塗裝零件對比會稍稍暗一些

差距有點微妙,不過肉眼看的話是可以看得出來的w

接著就是2號的絢金
這號的金色發色非常醇厚,金色的飽和度很高。正好是我想要的金色w
這系列還有多種金色可選所以感覺飽和度太高的話可以看看其他的。又或者在噴塗的時候不要噴太多層~

金銀對比
就以目前的表現來看我對這系列的金屬色的評價還是很高的,不遜於郡士的金屬漆W
但如果是使用本家的溶劑的話可能效果會更好,這個等時機到來后再試試看

接下來就是金屬紅和透明紅的測試
因爲在煩惱無雙龍上的紅色要用金屬紅還是銀色漆+透明紅的上色方法所以都買了回來做測試。
這裏一樣用黑色打底>銀色>金屬紅 / 透明紅。

首先是Extra Metal的金屬紅
這裏用了平面和弧面的零件來測試。可見弧面零件上的漆面亮度更高,而且紅色的飽和度也很足。

近看的話其實會發現金屬顆粒非常細緻~

順便拿出郡士的GX202金屬紅對比,就單純的金屬紅的表現的話Jumpwind的紅色飽和度會比GX202高。而且金屬顆粒在GX202上也會比較粗。

接著就是透明紅(黑底>秘銀>透明紅)
從光澤上就可以看得出那個亮度了吧,油光滿面的W

直接和同家的金屬紅做一個直觀對比,照片上差距可能有點微妙
但肉眼看的話噴上透明紅的飽和度會比單純的金屬紅高上一些,而且漆面也更亮

再拿出GX202金屬紅對比,GX202在沒有噴上任何透明漆的情況下紅色的飽和度是最低的。而且金屬顆粒也是最粗的W

金屬紅在平面零件下感覺沒那麽閃

有點好奇所以這把刀的反面噴了一層透明紅,和上一張對比飽和度和漆面亮度頓時高出不少W

由於測試結果不錯所以就直接采用銀底+透明紅的方法來噴了W
其實不用銀底,用金屬紅+透明紅的方法也沒問題。用金屬紅打底最終紅色的飽和度會更高一些,這裏就看個人需求來選擇底色了。


以上就是Jumpwind系列的金屬漆和透明漆的表現。
看官方介紹需要用專用溶劑就感到好奇,郡士溶劑到底能不能用。實際上證明,郡士溶劑還是萬用的W 

雖然不知道用原本的溶劑效果會有什麽差別,不過以目前的結果來看郡士溶劑和Jumpwind的顔料完全兼容。而且這幾款金屬漆的發色都非常漂亮~ 使用起來跟郡士漆沒有什麽區別....哦有區別,價格比郡士的便宜WWW

而且每瓶的容量都是18ml~ 足夠你用了W 
有興趣的話可以買來試試看哦~ 各位大佬有什麽要補充的還是我說錯說漏的可以留言哦~
那麽今次就說到這裏,要繼續做龍騎啦~完成后會發文分享的,那麽下次見。

謝謝各位的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