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

模型日記:RG 1/144 MSZ-006C Zeta Gundam Cerulean(改色塗裝作例)

 6月22日
完成塗裝后放在一邊有一段時間的模型終於捨得拿出來拍照寫文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前些日子完成的RG Z鋼彈吧W
RG Z鋼以前有寫過文章介紹了所以今次就不在贅述它本身存在的一些問題了。今次的製作非常簡單,就是單純的改色全塗裝而已W

原本的塗裝方案是參考PB限定發售的那款天空藍的Z鋼的配色,看了看實際顔料后感覺天空藍太亮。然後就想著如果把藍色換成鈷藍色再降低飽和度的話呢,類似00系列的設計師配色的那種粉粉的配色應該不錯。
降低藍色的飽和度同時也將紅色色的配色部分的配色幾乎全換掉了,以下就是最終成品。
機體名的“Cerulean”其實是拉丁語中的蔚藍的意思

這次的塗裝基本上就是想降低原配色的飽和度還有亮到不行的紅色給去除掉,在正面僅留下了額頭上的紅色做點綴。推進器的黃色倒是全部保留了下來w
就是把配色小改一下整體配色給人的感覺就柔和了許多~

背面和原來的配色差異非常大,黑紅的配色改成了看起來非常淡雅的藍白配色
基本上這裏都是參考了限定Z的配色來凃的。平衡尾翼上的黃色也是參考了限定Z的配色,就是黃色的位置我記錯是哪邊所以噴錯了WWW 
不過也沒關係,那邊的黃色也只是點綴色塊而已~

RG因分件細膩的關係,不需要遮蓋就可以輕鬆的完成塗裝。就是零件非常多,處理起來還是挺費勁的。
而且這次零件就是圖中那樣的已經全部剪下來了所以拼起來也花了些時間....
不過由於這隻Z是免費搞來的所以也沒怎麽在意就是了www

組起來和我最初入手的RG Z合影
當初的RG Z現在已經有點鬆垮了,可變機很難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噴灰階段

這次投入了剛入手的神之手研磨海綿,超好用的www

本體無背包狀態
前幾張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這次藍色部分加入了迷彩塗裝W


迷彩色塊是參考了GFFMC的Z Plus的成品來上色的
這是第二次做迷彩了,第一次是N年前用罐子噴的....現在有噴漆設備所以想再度挑戰試試看。實際效果還是比較滿意的,就是色差可以再大一些....目前這樣感覺兩種顔色的色調太接近了w


光綫太强的話迷彩可能會看不到,不過光綫暗淡一些就看得出了w
背後這塊迷彩我還是比較滿意的,可惜裝上飛行裝甲后基本看不到了w

胯部藍色零件也有做一下迷彩塗裝

藍色脚掌上的迷彩真的看不太出來w

飛行裝甲上的迷彩當然也少不了,不過這次並不打算變形所以姑且就這樣照一個。
WR的底盤就是長這個樣子的啦~

和原色的對比就可以感受得到配色上溫度的區別吧
原色説真的看了那麽多年差不多看膩了w


和WR模式對比
這次就不變了,上色后變形會發生什麽事我想我不必多説了吧www

和我最初用噴筆噴塗的SDCS Z對比~

好了,就簡單的擺幾個pose吧
Pose擺的比較收斂所以也沒有拍很多,怕刮漆....







光劍其實也有做,收納在裙甲内
不過沒有特效件所以光劍就不拿出來擺了....又懶得去挖一把出來....





最後就來一張全員合照來收尾吧~
之前有人問我爲什麽買4台RG Z,明明那麽爛.....我喜歡Z啊WWW

再一次組RG Z的時候感覺B社已經盡力了,在這尺寸下能夠實現變形結構還能維持著如此優秀的外觀設計真的不容易。不過就是因爲尺寸限制導致關節方面的承受力不太夠....不過如果買來組裝不變形的話其實整體的一體性和穩固性都很強,就腰部有點鬆而已。其餘的部分沒什麽問題就是了。

所以這次不變形就是因爲變形后會對關節造成磨損。而且關節幾乎都是ABS件,就算有打底漆但凡是有塗裝零件就會在一定程度下被溶劑給侵蝕掉的.....我怕我變一次零件就爆掉了。嘛我一開始就沒打算變形所以....W

好了,今次的分享就到這~ 現在正在做FRS的龍騎,等完成后再和大家分享吧~
那麽下次見啦,謝謝各位的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