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模型日记:ガンダムBuild Fighters 第一话看后感&吐糟 (10月8日)

10月8日
OH YEAH!期待已久的新动画系列终于开播!今次心血来潮开个帖说说看后感+吐糟 XD
当初公布新动画时,B社丢了钢弹BF 1/144这名字。。。我就有预感这一定势子供向动画。自从看了AGE系列后我就开始用另种眼光看待这系列。就像我看纸箱战机系列一样~
看动画就是要开心嘛,不喜欢就别看,免得看了不喜欢又在一边咒骂。有些看都没看就在一旁吐糟。。。。
看到这新系列的时候我就做好心理准备了。
好了,回归正题。
钢弹BF的全名就是Gundam Boy Friends Build Fighters。中译名我不知道,总是我管这系列叫BF~

剧情开始就是宇宙战,可见一艘自0083登场的战舰(Alvion)

这时出现了传说中的机体本作主角机,Boy Build Strike钢弹 


看到这服装我顿时喷了
这是伪基佬么?!

看了这载图。。。超精细的作画啊!

Boy Build Strike钢弹出击!

顿时3台zaku迎面而来!

然后Boy Build Strike钢弹就摆了这被诅咒的招牌姿势
(我擦,这个姿势超毒!分明是逼我跳HG嘛!)

这时舰桥联络上主角


俺大爷组装的钢普拉怎啦?

看到这幕我笑惨了!哈哈哈哈哈!!
这右手难不成被诅咒了?!

为毛会这样的啊啊啊

Zaku驾驶员:哼,亏你也有这么一天啊,Kira S. Yamato Jr!
(那是谁啊!?)

下黄泉去吧!

俺的人生。。。就这么结束了么?


啊啊啊啊啊啊啊,原来不过是场梦


果然那只右手是被诅咒的右手。。。被称为幻想杀手的右手 

主角SEI的妈妈
我的妈,好漂亮啊!人妻控在此!



主角家经营的是一家模型店,由主角老爸开设的。

模型和工具用品应有尽有

可惜就是没有半只鸟来光顾

第2主角的登场

亨亨,接下来要去找俺的基友了。今天一定要找到猎物!
众人:喂喂

Gundam Boy Friends Build Fighters

正当SEI在扫灰尘时有顾客上门来光顾

模型展示柜子内的模型
全都是历代主角作机啊~看了超感动。B社的ALL GUNDAM PROJECT靠这一幕了!



1/144逆A,逆X钢弹与骨钢X1,这分明就是要我们准备好钱嘛www

惊讶的是柜子摆设的模型全都是由这小正太制作的!



残念,正相反

小正太老爸在第2届钢普拉对战世界大会中获胜的奖杯

正太只需要好好的做模型就行了~

希洛:这。。。这是我多年来的梦想啊!

又是一幕作画超级精细的画面!没想到那么多过后还有机会看到飞翼钢弹的动作场面!




B社:我们会社已经推出了HGAW 飞翼钢弹,欢迎前来购入。祝各位新坑快乐!


正太兴奋的解说着飞翼钢弹的历史


嗯,要买咯咯说的那台么?

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

看样子是来刁难小正太的




钢普拉组得精美,不过缺乏战斗技术的话,根本就不能钢普拉对战世界大会中胜出

喂,你要拔游戏王卡牌出来对战么?
竟然把模型放在那里。。。

看到这脸就有火

正太不服,所以接受了挑战



结果就用了飞翼钢弹来对战
(B社:計画通り)

我的妈呀,不必画得那么帅吧!!模型我买就是啦!
我擦单单这一幕就把我推下深坑。。。

Gyan也不必画到那么帅吧

这时操作者需要抓住2颗欧派操作光球





Gyan先发制人

飞翼钢弹完全无法还击




飞翼钢弹飞到半空时机翼被打落一边



毫无还手之力的飞翼钢弹的手臂被砍飞

接着头部被踢飞


GAME OVER

对战结束后证明,钢普拉不管做得多好,操作技术不怎么样的话还是会输。


这。。。这种程度的破坏到底是受到何等的冲击力造成的啊?!那光束刀不是真的吧!
B社:坏掉了就再买一台吧骚年 ^ ^



然后这家伙就邀请正太和他合作一起参加钢普拉对战世界大会

当然,正太拒绝了

正太的老爸

果然初钢才是王道中的王道!









正当正太烦恼到极点时,本作第2主角Reiji终于和主角接触


经过一段小小的骚动后(详情请自己看看动画)
Reiji为了感谢正太,送了颗宝石给正太




如果遇上麻烦,就向那石头祈祷,我会立刻出现在你身边,保护你。I'll become your Boy lover Fighters

正太的个人专用机终于完成

这屁孩又来啦


又来打模型的主意



如果输了,钢普拉就随他处置

熟悉人物杀到?!

那。。。。那是!!(CV衫田智和)

兰巴 拉尔大叔!!!你手中拿的是。。。MG古夫2.0!!

什么?!还是常客?!你每一次来都买了一盒古夫回家么?你到底有多少台古夫?!

啊啊啊,人妻太棒啦

你是来买古夫然后顺便吃豆腐的吗?

由拉尔来担任本战的裁判

对战开始,Build Strike首次出击!




Gyan拆下了全部武装


仅用着一把光束刀对决,看来这货是认真的

Gyan使用光束刀攻击,Build Strike以自身的机体性能闪避了Gyan的攻击

不过。。。。



Build Strike处于下风,任由Gyan宰杀

终于把Build Strike逼到山角

将其光束刀柄砍飞

不妙啊,没有主角威能么?





突然一把熟悉的声音出现。。。

没有主角威能。。。有的是BF的力量!

Build Strike直接把Gyan撞开


亨亨,我来救你啦



经过一番把玩玩弄后,Reiji终于熟悉其操作方式


Build Strike避开了Gyan所以的攻击
一个外人,竟然能把机体操作到这种地步。

神马?!又是新人类?!







他。。。他就是我理想中的。。Boy Friend  



Build Strike获胜!




 对战精彩完结,看来正太找到了一位适合他的人(意味深)
看完感想呢。。。我可以说很精彩么?
起初开始是有些掉胃口,不过只是场梦就算了 XD
个人认为剧情不错,至少感觉比AGE系列好上很多。一个小屁孩就设计出了一台18米的钢弹。。。。怎么想都不对劲。
本作主角不过是承继了父亲的爱好,做出一手好模型,然后目标是在钢普拉大赛上获胜。这样的剧情可以接受得到。
虽然很多画面都非常商业化,例如飞翼钢弹的特写,Build Strike的镜头特写之类的。不过这也是B社的商业手法之一。算是情有可原。不过亮点还是过分精细的作画!看完就是爽啊!
个人非常看好这系列。
接下来的剧情。。。说实话我不怎么期待。。
我只期待接下来会有什么机体出现~ 
B社要我入地狱。我入就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XD

次回预告
新背包设计!


最后的吐糟
这标题是怎样?第2话用这个标题难道已经变成传统了吗?!
夏亚看到都要哭了。

谢谢各位观看

6 則留言:

  1. 原本对这出戏不抱有期待的,但看了你的吐槽后觉得BF应该会比AGE好看的多了(AGE的阴影太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个人认为好看得多了~作画又细腻剧情也不错~

      刪除
    2. 我个人认为好看得多了~作画又细腻剧情也不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