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

模型日記:MG 1/100 GN-003 Gundam Kyrios/主天使鋼彈 素組介紹

 12月20日
最近官方已經公佈了MG德天使的灰模樣品,明年發售。
想想我的MG主天使組了很久作品也拍了很久沒分享出來而且2020年也快要結束了...所以就趁現在給發出來了w
00系列是我入鋼彈坑的第三部作品,而且還是在2007年全盛期的時候看的。無論是美術配樂還是機設都給當時的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GN粒子的概念也完全顛覆了當年的我的想象力~
沒想到去年會突然推出MG力天使,今年則輪到主天使....明年就是德天使...雖然一年出一台,不過00一季小隊能夠在13年后聚集也令人非常欣喜~

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模型吧~
正面
整體造型當然是由親爹柳瀨老師兼修的,在原有的機設下做出一些細節和比例變動。不過并沒有太多的魔改要素,整體的視覺觀感還是比較舒服的。主天使修長尖銳的造型也得到了還原。

 背面
這次標記部分沒用附屬的貼紙而是另購了水貼來貼上

部分内構和外甲是沿用去年發售的MG力天使的零件,并不意外因爲部分板件上就已經有暗示了

無水貼狀態


三面圖

側面
這次的機首並沒有向HG和1/100那樣非常突出,MG用的設定稿也是畫的很突出不過模型方面可能是考慮到空間問題所以作出這樣了w


和HG版對比
雖然輪廓相同不過細看的話會發現很多細節的比例大小都做了些變動。MG的橘色成型色的飽和度也比HG來的更高。

頭部對比,由此可見MG版的造型整個被拉長了...HG版看起來就順眼很多
而且胸部兩側出氣口的尺寸也被拉長很多,肩膀也做的非常厚....這幾點都是我比較不滿意的改動.....這裡我還是覺得HG版的造型看起來會比較舒服。

腿部造型和HG對比就會發現HG的腿部綫條會比較流暢,MG小腿正面追加了些方塊壯細節而且膝甲零件被拉短了導致整個腿看起來非常短且厚實....

最大的不滿果然還是脚尖,對比之下應該看得出來HG版脚尖垂下的時候會呈現一個明顯的V字。MG版的看起來就方方正正的....站立的時候可能看不太出來,但在擺pose的時候這點小細節就會影響整體的觀感了= =

和MG力天使對比
主天使的身高比力天使還要高,但單獨看的話會感覺腿短。這是造型詮釋帶來的錯覺....

因爲我的HG主天使目前是這個狀態,不方便拆掉裝備對比所以就這樣了w
不知道有沒有瘋子搞1/100比例的強風裝備?

武裝配置如設定一般都有附屬,接下來就擺幾個pose來看看吧


可動基本上繼承了力天使的優秀結構,擺造型基本上沒什麽問題



動畫中摧毀超兵設施的GN導彈箱也有附屬



除了可以安裝到握把上,GN導彈箱也可以安裝在手臂上。
設定上那握把是無綫操控的w


主天使代表性的武裝,設有展開機能的GN盾

盾牌上的爪子展開關節都是C型扣....所以把玩的時候注意一下
磨損了就麻煩了

中央的實體刃依然需要另外安裝上去重現展開樣式

盾牌沒什麽重量,加上整體的關節強度都很高...擺pose都沒什麽問題

還有最后一個武裝就是安裝在后裙甲内側的GN光劍,這次懶得拿出來擺所以就沒拍了w

主天使另一個特色就是可以變形成飛行模式
在飛行模式下就可以看得到各種水貼標記了w


造型沒什麽可說的,就是非常標準的主天使飛行形態,從上方來看還是相當帥氣的
在簡單的扭轉一些部件趴下來就有如此的造型其實也很考設計師的功力。

But從下方來看就是如此www
不過動畫中其實也有很多仰視鏡頭就是了



當然也可以實現半變形的樣子重現動畫中推...推什麽我忘了www

















最終話和2台GN-X的對戰也令人印象深刻w






以上就是MG主天使的簡單分享
繼承了MG力天使的優良結構,主天使的整體表現也相當優秀。可動就不必說,分件也幾乎完整。造型詮釋雖然有幾處比較不滿...不過那也祇是個人的喜好問題。
重點是B社現在有意補完MG 00系列第一季主角機體這點就已經令人相當的高興了,出了給你就算有不滿指出我還是會心甘情願的買下來的w

接下來就等明年的MG德天使了

那麽今次就到此爲止,謝謝各位的觀看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