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

模型日記:PB網限 HGCE1/144 ZGMF-X56Sγ Blast Impulse Gundam 素組(6月24日)

6月24日
一隻怨念機終于推出一款比較像樣的模型了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脈衝鋼彈,動畫中三種裝備當中最愛的還是威力型,不過轟擊裝感覺也是頗具看點,背部的巨型的炮裝也看起來非常威武.....可是當年除了無等級的1/144之外就沒什麽HG或者是MG了......
我差不多在10年前有買過GD的HG威力脈衝。實在是沒想到最近幾年會推出HGCE Revive版,當時就想B社這次也是會假裝當作轟擊脈衝不存在的樣子無視掉....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居然會出。雖然是限定不過總比什麽都沒有的好,是吧W
HGCE轟擊脈衝發售至今也有2年多了,現在才買是因爲當時的價格實在是有點高....最近終于找到比較便宜的價格所以就入了。

和通販的HGCE的威力脈衝相比,主體除了換色之外造型是完全一致的。
背包當然是完全新規零件構成,整體的比例看起來還是比較帥氣威武的~

背包以一般網限產品而言感覺還是比較有誠意的,大部分分色都是靠個別零件來重現
貼紙數量也不多,補起色來也比較輕鬆

三面圖



和MG版威力脈衝對比
脈衝主體部分的造型明顯是參照了MG版的造型而製作的。HGCE版除了各部刻綫細節比較簡潔之外,大部分外形和MG相比還是比較相似的。

HGCE和MG版正面圖對比
由此可見除了一些零件的比例和細節稍微有點不同之外,兩者給人的印象還是相差無幾的。特別是頭部,除了天綫比較長之外...感覺沒差很多W
最明顯的差異感覺還是那脚掌的外形了吧,HGCE版的小脚掌比較接近NAOKI的風格。MG版和HGCE版相比感覺就稍微有點比例失調了。

作爲可以分離合體的MS,核心戰機也有附屬。需要各種補色...不過沒用到所以也就懶得補色了

這次很意外的是説明書并沒有任何的變形指示,不過結構都一樣的基本上不看説明也懂得怎麽變根本就無所謂W

這才是轟擊脈衝的一大亮點,Blast Silhouette

變形(?)







脈衝鋼彈標志性的盾牌也可以重現收納或者是展開兩種模式
不過如圖所示需要通過替換零件來實現,操作起來感覺還是比較麻煩的。所以基本上就是選一個模式來組裝后就從此不再替換。

展開樣式
脈衝的盾牌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鋼彈盾牌了,感覺就是帥

收納樣式
劍裝和轟擊脈衝基本上盾牌都沒展開,畢竟會對大武裝產生一定的干涉
所以一般來説也不會選展開模式來展示就是了W

背包的武裝基本如同設定版展開,并沒有什麽特別好説的
隨便擺幾個pose各位隨便看看

展開至腰部的高出力長距離光束加農炮的握柄可握持,不過炮身比較巨大握起來還是有點麻煩

雙肩的電磁炮在展開的時候對對頭部的天綫產生一定程度的感受,這點需要注意一下



由於主體的脈衝是近年來的HG規格產品,所以可動範圍還是非常廣闊的
擺各種姿勢都沒什麽問題,這點就看圖來瞭解一下就可以了



轟擊脈衝唯一的近戰武裝就是收納在炮身内的光束戰戟,在模型中也有重現光束戰戟收納處的外甲展開結構

不過實際上光束戰戟并不能收納在内,畢竟沒有意義....收納了也不能重現展開結構。
在内側僅僅可以看到光束戰戟的握柄部分。

雖然轟擊脈衝應該有2把光束戰戟....套件祇有給出一把,動畫中也祇有拔出一把來用。
要雙持的話就要多買一盒啦









旋轉到肩上的四連裝導彈的細節也有很好的重現
關節力度也完全夠用,完全不需擔心關節鬆脫的情況發生











要說轟擊脈衝的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應該就是這個了W

和死對頭(?)的HG深淵對比,可見現在的審美和以前的模型相比就是天淵之別啊W
不過HG深淵的造型比例其實也不差就是了,就祇是結構實在是太舊了

和真死對頭新生HGCE自由相比,比例造型還是比較統一的
買過以前的自由和脈衝表示,活在這個時代真的是超棒的W


以上就是PB網限的HGCE轟擊脈衝鋼彈
當時公佈消息的時候其實還是有點意外,本以爲是絕對不會出了....不過感覺還是出了總比沒的好。這款對買過威力脈衝的玩家應該是不具備什麽特別的性價比,畢竟主體都是一樣的。而且轟擊脈衝出現在網限上也代表著它的人氣沒有威力脈衝還來得高,動畫也沒很頻繁的登場.....所以放在網限這點還是可以理解的。會買的一般都是比較喜歡轟擊脈衝的人吧,以前一直找都沒找到HG轟擊脈衝....之後搜尋后發現根本就沒有出過HG轟擊脈衝......久了不知不覺的就變成一個怨念了.....
MG也是遲遲無下文,就算出了也一定是網限..........現在至少有HGCE版也算是彌補了我心裏的一個怨念了.....雖然貴了近一倍的價格,不過還是心甘情願的買了下來。

有興趣的可以入一個來玩玩,不過因爲是限定所以性價比其實還是普通版比較高....各位還是慎入吧。

那麽下次見,謝謝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