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模型日記:ROBOT魂 ZGMF-X10A Freedom Gundam(4月14日)

4月14日
MG自由2.0即將發行超興奮的,想著在2.0發售之前先介紹一下這款去年發行的ROBOT魂版的自由鋼彈~ 這台人氣機體人人皆知,想必不做詳細介紹也行。
SEED系列也是個人看的首部鋼彈系列,當時劇中内的各種機設給人留下的印象都非常深刻,特別是自由正義和天帝鋼彈了吧~ 隔了10多年自由和正義終于在R魂系列内立體化,不過R魂天帝是丟在魂商店上販售.....這點真的很不親民就是了。

包裝盒一覽
一如往常的簡而有力的包裝設計

背面印刷著各種資訊以及各種帥氣的pose照片~


先看看外形設計。
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R魂的造型是參照了動畫内的造型而設計的,比例方面和大頭原的設定畫相比相差甚遠。

背面
機翼還是一樣重,需要調整一下重心才能站好就是了
機翼的比例也經過大型化,視覺上感看起來更加動感

三面圖
正面可以看到腰部比例被拉長來還原出劇中的形象
造型是由重田智檢修,所以整個造型像是從動畫中冒出來似的w



附屬配件

製品的塗裝部分還可以
不過整體上就是各種起眼的結合綫......

可動介紹就省略,看看下面擺的一些pose可以知道本製品的可動有多麽的優秀~
關節方面非常堅實,不必太擔心鬆脫的現象發生

不過部分關節過緊,擺動的時候請多加小心...以免折斷零件

可動真的超棒,基本上劇中各種pose都可以還原~
造型也是越看越討喜啊


由於設計的關係,擺pose的時候還挺麻煩的....機翼各種干涉




光束軍刀,沒啥好說的...就是枚好光劍(?






各部關節很堅實,不過把玩多了就會發現前裙甲會一直彈出來....
煩死人了



Full Burst
腰部和機翼内藏的炮展開的時候也比較麻煩,關節比較堅實的關係
把玩的時候注意一下不要折斷機翼~


盾牌也可以單手握持





很多人說那張臉醜爆了,正面來看確實是如此...不過這造型是參照了劇中仰視的頭部造型來還原的....所以在這角度上看還原度超高的R!! 所謂的角度限定W










各種帥













擊滅!!
吃我一脚啦!!















最後來張仰視站姿
以上就是R魂的自由鋼彈
整體來説這是一款非常棒的製品,不僅還原了動畫中的造型而且還配上了那爆表的可動性...可玩性非常高的一款R魂~ 說實話不輸給R魂神鋼啊W
面相造型就見仁見智吧,個人覺得要還原劇中造型就要犧牲一些吧.....接受的到角度限定的造型的話就沒問題了吧~ 喜歡的推一個!
MG 2.0本月發行,全新的結構感覺也非常有趣...到時會入手的吧W

好了,今次就這樣...下次見吧W

謝謝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