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模型日記:SD三國創傑傳 劉備獨角獸鋼彈(部分塗裝)

4月29日
時隔10年,SD三國系列將捲土重來。
不僅有新作動畫,當然也少不了現行發售的塑料模型系列。和舊三國不同,這次的三國創傑傳是採用了全新的世界觀訴述說著不一樣的故事,機體設計風格也大幅的變更。

這次的機設造型非常的浮誇。幾乎每一臺機體的造型都塞了滿滿的透明件,細節造型也非常的複雜。在塑料模型上整個造型看起來非常雜亂....關於造型方面的評價網民意見貶褒不一。
我個人也并不看好這系列的機設造型....

打頭陣的三款新品當然就是劉關張三臺,由於關張的造型實在是不行所以祇買了個人比較喜歡的劉備。之前的初鋼劉備到強襲劉備,現在則是獨角獸演劉備....果然是親兒子才能當主角呢~

其實這次買它的目的是要測試一下之前買的金屬漆,想著就算失敗了還是怎麽樣的都沒關係反正也沒有特別喜歡。不過噴出來的效果意外的好看~ 感應骨架的金屬藍的發色雖然比我想象中的深很多,不過看著感覺非常有厚重感的金屬色也挺好看的~ 金色也有重涂,塑料原色真的不能看....
模型的整體比例造型做得恰倒好處。頭身比例雖然和之前的SD不太一樣,由於頭部比較小的關係整體的比例看起來也比較帥氣。雖然說少了SD的大頭可愛感不過這樣也挺不錯的W

 背面
各部感應骨架的細節也有按照官圖設定來進行補色。
後腦偷膠滿滿的菊花非常引人注目

 説明書
這次的説明書說實話....有點簡陋。話説SD三國創傑傳系列的生產地是在中國。拼裝模型一般都在靜岡生產的, 這次會改成MIC感覺有點意外。
不過MIC旁邊也有寫了一行“BHC品質”。就以個人拼裝體驗來説品質和MIJ差不多W
那些吐槽MIC的可以不用買什麽R魂MB成品了。

 説明書内這次少了漫畫感覺有點寂寞呢....

話説回來貼紙整個就是滿滿的MIC味道W 買多了陸產模型感覺貼紙都是這個樣W
貼紙的黏力感覺倒還行,沒什麽問題

素組狀態

先不說那難看到極致的配色,零件分色可是做得非常不錯。用最少數零件來實現最大的分色效果可是B社的拿手好戲。即便是素組也能實現出設定上較爲複雜的分色....雖然還是有很多細節還要後期補色就是了。以600日圓的定價而言,這種表現還有什麽好抱怨的?

三面圖



 頭部
這次的系列頭部取消掉了頭盔可拆卸的結構....雙眼也不能進行替換
雖然定價便宜,但是也閹割掉了不少東西= =

 手臂護甲的造型左右各不相同,感覺還是比較有趣
不過手肘并沒有任何的可動關節....關節灰色是後期補色的....沒手肘關節擺姿勢真的受限很多= =

 左臂護甲是個龍召機,還附帶了一張降臨卡片

 卡牌也可以安插在正面,實現卡牌使用時的狀態
凹槽可以插2枚卡牌,買齊劉關張三兄弟可以實現Combine Vent.

 看卡牌的造型這應該是最終降臨(Final Vent)的卡片

 這次的結構並非是SDCS的結構,而是全新設計的結構
腰部可動範圍挺廣闊的

 大腿根部也是連接在球關節上,雖然不能劈腿不過以SD而言這可動算是不錯了
關節設計倒是有點像HG就是了

 除了腰部的可動,腿部居然還追加了膝關節
聽起來感覺很不錯,但實際上這關節形如虛設....

 由於腿短,屈膝效果并不明顯。而且這次的關節并沒有採用任何的軟膠PC件,關節非常難掰...

 裝上裙甲后的效果.....你給我看這圖然後跟我說它有膝關節我都不信
我寧可你給我一個手肘關節....

 附屬武器就這一把龍彈破刃,具備兩種模式
目前這是槍模式。那兩個球關節超級礙眼= =

 刀刃模式
變形非常簡單,個人是挺喜歡的

全副武裝....我知道你之後還會有各種升級的W
不得不說,塗裝后整體看起來還挺帥氣的~

 隨便的擺幾個pose好了
畢竟是SD可動有限,各位就隨便看看吧





















 和BB戰士的全武裝獨角獸對比
可見頭身比例的區別還挺大的,左邊的現在看起來感覺挺胖的W

 和傳説BB的騎士獨角獸相比,感覺可玩性上騎士獨角獸會好上很多。不過畢竟差價也有400日圓....應該的。造型比例我兩者都喜歡W
然後傳説BB系列都有手肘關節(咬手帕)

 看到一些人說怎麽不用SDCS的結構,看到左邊那個你還會這麽說嗎?

最后來一個互相傷害(?)
動畫版三國傳翔烈帝劉備&獨角獸劉備,我懶得拆裝備所以就這樣比好了W
舊三國的鎧甲等造型都非常有武將的味道,三國創傑傳的機設就少了這個很重要的要素...


以上就是SD三國創傑傳 劉備獨角獸鋼彈的介紹

總體來説感覺還是挺不錯的。除了那沒用的屈膝關節之外還有卻了手肘關節之外,其餘的表現感覺也挺符合近年的SD。再加上分件也非常高明,就算是簡單的素組隨便補個色就可以還原設定上的配色。
當然如果像我想拿來試色還是練習塗裝的話這系列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定價600日圓就算搞壞了也不會那麽心疼吧XD

由於這系列的造型設計并沒有很喜歡所以估計是不會買了,不過最近公佈的力天使黃忠感覺有點心動....想買來改成原版的力天使W

好了,今次就這樣。謝謝各位的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