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模型日記:1/100 MBF-P05LM2 Gundam Astray Mirage Frame 2nd Issue 素組 (7月15日)

7月15日
續上篇分享的異端鋼彈五號機幻惑機,今次介紹的當然就是無印1/100的異端鋼彈幻惑機二型。
吉納在對叢雲劾復仇失敗后,對幻惑機本體施加了進一步的改造。針對叢雲劾的藍色異端2R戰鬥目的來從新設計,成爲完全近距離戰鬥用特裝化的機體。不僅僅如此,幻惑機二型還搭載了可變系統,可變成和蓋亞鋼彈相似的四足野獸模式。提高機體性能的結果,是造成了一般駕駛員無法跟上機體的反應速度。爲了能夠操控此機,吉納也對自己的身體施加了改造。

模型本身依舊是和早期發售的紅異端共通,上篇介紹的幻惑機基本上已經介紹過了。本篇就直接介紹新規的部分吧~ 模型本身僅僅是素組,部分零件後期做了一些筆涂補色完成。

正面。MS模式被稱爲暴君模式,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暴君的氣息....
不過機體的紫色和粉紫色的配色散發出不詳以及濃濃的反派氣息~

背面

三面圖


和幻惑機一型一樣,新規的零件并不多...不過通過部分新零件以及配色的更換,整體設計給一種截然不同的印象。

新規零件,可見新零件并不算多
分件也比較簡單

頭部新規零件祇有那類似獨角仙的觭角一樣的天綫造型。巨大的天綫看起來格外的霸氣~
上篇文好像沒說,頭頂的感應器和雙眼部分的透明零件是一體成型的。透光性也比較強,機體上方有光線的時候雙眼也會呈現出發光似的效果~ 後期要添加LED的話也會更省事W

肩部零件是完全新規,分件部分比較簡單
肩后的鰭片型步槍在MS模式下是不可用的

手臂部分和一般異端共通,比較醒目的新零件就是手甲上的爪子了。
正式名稱爲Compact Sword B type. 野獸模式下形成前足爪子的零件。

胴體和腰部依舊是流用異端的結構。
股關節添加了一段變形用的新結構,在MS模式下也達到了增高的效果(?)

腿部唯一的新零件就是脚掌的爪子,Compact Sword A type。

背包依舊是標準的異端鋼彈的背包。
以舊背包零件爲基礎,在上面添加了野獸模式的頭部零件。

由於是流用,所以要組回一般的異端也沒問題
不過誰會那麽做啊?(你

和一型的一般狀態下的幻惑機對比
雖然長得一模一樣,不過因配色的關係兩台擺在一起給人一種截然不同的印象。
仿佛就像是正反面的對比呢W

好了,又換回二型的狀態。異端的標準武裝配備皆有附屬,今次就不多說了~
上篇文拍完后發現光劍沒拍到,今次就意思意思一下擺幾個pose拍了幾張...不過我想應該沒人在意那兩把存在感薄弱的光劍吧W


由於股間新增了新規的結構零件,大腿外長的幅度大幅提升~
擺出的pose更加有魄力~


雖説附屬的手持武器都是沿用異端鋼彈的零件,不過異端標配的武裝怎麽看都覺得很帥氣就是了W

不過盾牌安裝在手背上會和新規的手甲零件商的爪子產生一些干涉,而且爪子零件很愛掉所以建議粘起來吧。

紅異端的實體劍菊一文字也有附屬。雖然設定上是天羽羽斬,不過因爲兼用所以還是菊一文字...不過長的一模一樣官方也懶得開新模。分色就紫色一整塊的,不過沒有打算用上所以也就沒做補色了(其實是混不出設定上的粉紫色才沒補色的



可動性原本就很優秀,加上新增的股關節零件可動比原版更優秀。
可動可以說是完全夠用了~












MA模式的變形也很簡單,看圖就可以知道了
這四足狀態稱爲野獸模式(Brute Mode)設計概念則是參考了MA的巴庫還有蓋亞鋼彈的資料。

背面
說實話一部分的結構造型實在是不太美觀

三面圖

那個拳頭實在是過於起眼,如果有多附屬一個拳頭的話至少不會那麽起眼....
尻槍手實在是太難看


從下方看就是這個樣子WWW

在野獸模式下雙肩的鰭片型步槍翻轉到前方蓄勢待發。設定上此武器可發射曲射光束,這是把禁斷鋼彈的彈性裝甲改良成可用於攻擊用途的的裝備。

四足機體在地面上擺pose也有很多限制,隨便看看就好
其實這個模式很吃角度,一些角度看起來很好看不過一些角度看起來就有點87....


僅僅在野獸模式下才能使用的軍刀獠牙,就是把附屬的兩枚光束特效劍插上去就行
造型非常具有攻擊性,看起來挺不錯的


和一型的狀態對比,二型因爲股間的新零件的關係整體高度比一型高出一些。
兩者機體配色對比起來也很有趣。從鮮明的配色到深沉的配色這點可說是反映了駕駛員的心理變化。
這兩台的設計的巧妙之處就是,利用少數的新規零件以及更換配色就達到一定程度變化的創意。而且還可以變形!  真不愧是具有無限可能性的異端鋼彈W

有一型的話可以如圖組出二型配色的一型異端~
看起來挺好看的W


幻惑機第三形態,這是官方設定哦并不是我胡亂拼的W
基本上就是將一型的武器裝備搭載到二型的主體上就完成了,換件倒沒那麽費勁。
整個造型變得更加帥氣了~


和一般異端對比,整身尖銳的造型看起來非常具有攻擊性,看起來非常霸氣~

和其宿敵叢雲劾的藍異端2R對比。因爲是MG級別產品所以造型設計和風格都和無印1/100大相徑庭,如果幻惑機有MG就好了~ 高度對比可見幻惑機的頭頂高比藍異端高出半個頭左右~

三型因爲搭載了一型的零件,所以也可以變形成劍鬥士模式~
一型劍鬥士模式的鬼面搭配上深沉的配色,看起來非常兇悍


再度和一般異端對比。
由於變形后一般異端的脚掌會變成后脚跟,機體的身高再度提升~魄力十足啊~

機體高度幾乎高出了近兩個頭~

吉納需要對自己的肉體施加改造才能開二型,三型的裝備形態要完整操控的話豈不是要進一步的改造肉體?不過怎麽改還是打不過藍異端就是了W

劍鬥士模式ACTION
一般狀態就不擺pose了,武器都被限制住而且握持一般裝備也很困難。搭載B劍的狀態下手臂就不能安裝盾牌了。

隨便擺幾個,隨便看看



當然也可以變成野獸模式~


依然很吃角度。要展開手臂的B劍需要將手臂曲折到這個角度才能實現...這時手臂看起來更加詭異了W

後脚的爪子模式可以憑個人喜好選擇,反正兩側都是爪子W




























以上就是無印異端鋼彈幻惑機二型。主體和標準異端鋼彈無異,不過數量有限的新規零件不僅提升了模型的外觀造型也一定程度的提升了可動以及可玩性。僅僅一枚板件就可以讓異端鋼彈變形這點非常驚人,雖然談不上什麽複雜的變形不過創意還是要加分的~
不僅僅如此,搭配上異端鋼彈幻惑機一型的武裝配件即可組成異端鋼彈幻惑機三型,解鎖更多的玩法。當然剩餘的零件也可以憑個人喜好選擇使用~
想買的話建議一型和二型兩盒都買W

機體的外形說怪也不怪,在異端鋼彈内也稱得上比較怪異的一臺機體了。不過要說怪的話G復國和鐵血等等不是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機體嗎?相比起來我倒覺得異端鋼彈幻惑機的設計正常上千倍呢W 喜不喜歡倒是見仁見智~

好了,文章其實也拖延了很久才寫....照片整理起來很累人...一大堆形態分類起來真心累zzz
從照片因該也可以看得出這兩台異端的零件我一直換來換去的,部分零件卡榫其實已經斷掉了,PC關節也開始變松....不過并不影響整體的結構就是了。想換裝的話建議選擇自己喜歡的模式,換裝后就不要再換了.....我也不想換來換去的啊可是實在是太好玩了嘛!!

那麽今次就到此爲止,謝謝大家觀看。
下次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