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模型日記:KOTOBUKIYA SRG-S 1/144 PTX-DEX EXEXBEIN 素組測評 (1月5日)

1月5日
哈咯,大家可好~ 我可不好 XD 因爲沒模型可組啊。。。。等著新品到貨中。。。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出自機戰OG的ExExbein。

自從我入手后我便掉入機戰的無限大坑内了,挖了資料同時也跑去把動畫全部下載下來了。雖然沒玩遊戲(我也不是玩遊戲的料因爲我不喜歡玩遊戲XD),不過搜過資料后大致上瞭解了兇鳥是設定背景。

其實之前沒接觸機戰系列的時候就有點喜歡兇鳥系列了,因爲長得很像那個。。。你知道的w

至於爲啥我會買這台。。。。當初狗屋公佈要出這台的時候我看到測試模后我就硬了興奮了。當初對這臺機體一點都不了解。我祇知道這臺機設是出自卡氏之手。。。。
看到測試模后就產生了想入手的欲望。。。。。然後就這樣被我幹回家了。


心血來潮P的圖,傷眼請見諒

由於是在假期期間組裝的,所以祇是素組無補色。(其實是懶的補)

 Exexbein素體
基本上它的前身就是Exbein,也是Exbein Ashe升級后的樣子。這就是最終形態~
素體本身非常不錯,該有的配色都有。本體分色分得太好了,部分零件也非常細小。。。清理水口也有點麻煩。
卡風滿滿,非常帥氣啊~

 背面
狗屋模型也一直在進化呢,零件密合度都很不錯~組裝上完全沒問題。
比例方面感覺良好,祇是水口有點顯眼。雖然部分設有隱藏水口,不過大部分零件的水口還是很起眼。結合綫方面倒是沒那麽多。。。比較顯眼的就是手臂上吧,其餘的結合先都藏在後面了~

 正面
左側是安裝了T-Link Slider,由此可看得出全T-Link Slider的安裝位置~

 加上全部T-Link Slider后的樣子
感覺煞氣十足啊!不過感覺上還是素體比較好看w

 安裝上背包
背包非常巨大,再加上T-Link Saber也是安裝在背包推進器上方,要站好就要耐心的調整站姿。順帶一提,套件的關節部分都是採用ABS素材。所以關節的強度非同凡響~

三面圖



 本套件的亮點
防版權攻擊的護目鏡。。。咳。。。
護目鏡本身是透明藍零件,護目鏡框框的紫色和雙眼部分是產商預涂裝的。
(去除護目鏡后根本就是。。。W)

 臉頰兩側的白色零件,超級小。。。水口也很難清理,一個不小心都可能會被地板精靈吞掉

哦,還有就是額頭的監視器我切了一小張全息貼紙(鐳射貼紙)貼上做修飾~
(武器部分的感應器也是同樣)

好了,來看看可動性如何吧。
 頸部關節的設計採用雙重關節,所以可動非常好。

 手臂可動非常好,腰部也可360°轉動。

 膝關節可動也很贊

 可劈腿,不解釋
側裙甲安裝上T-Link Slider的時候會干涉到一點點的可動,不過也就祇有那麽一點點而已。。

 高度對比
Exexbein的設定高是19.2米,本套件是1/144比例。目前是沒有任何問題。。。
和B社的HGUC Δ Plus對比的話可以看得出Ex的高度有點不對。
Δ Plus的設定高是19.6米。照理來説Δ Plus應該比Ex還來得高才對。。。。啊,別誤會。我并不是在挑毛病。。。。。。

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壽屋在包裝上寫無比例就行了。。。。。
狗屋機戰系列都是混雜了1/144以及無比例的模型,其實也沒有必要堅持出1/144比例啦

 來個護目鏡X護目鏡 w

 和去年做的ζ Plus合影

 再來護目鏡

 再來(眾:夠了)

 和大型HGUC以及小型MG對比
可見比例大小其實也沒差得很遠就是了

 武裝
那18組T-Link Slider。。。。清水口清到吐血。。。
還有那36顆甜甜圈。。。。昏
哦,手掌零件忘了拍
手掌有三套,一套是握拳手,一套是可握持武器的手,一套是展開的手

 T-Link Slider可展開
這里也是補色地獄,每一組T-Link Slider是由兩枚零件組成。每一枚都有兩面要補白色。。。
如果真的要補色的話,18組T-Link Slider有36枚,每一枚有兩面所以總共有72面要補。。。
Orz

 Black Hole Buster Cannon (BBC)
由此可見武器比本體還要長,而且前端的槍身非常重。零件内部幾乎都是實心的

由於可動性非常優秀而且關節部分的強度都很好的關係,黑洞炮可以毫無問題的握起。

不過要它兩手握起來真的不容易啊。。。

兩手握起來后基本上就祇能維持在這樣的姿勢了。。。
手癢去調手臂角度的話手掌就會噴件。。。

遊戲中Ex的黑洞炮和其他武器是靠駕駛員的念動力喚來
英格喊ブラックホールバスターキャノン的時候我硬了

話雖如此,這樣拿起黑洞炮真的是帥到掉渣啊!!





基本上就是換換角度,照一個。。。。這樣






由於關節強度很不錯,這樣握法也可以的哦~



拆除左手臂上的一組T-Link Slider后,安置在背後的Strike Shield可如遊戲中一般安裝在手臂上。


T-Link Saber可以使用附屬的握持武器的手掌握持。



擺得不夠中二請見諒








可動方面真的好得無話可説啊


話説擺姿勢的時候護目鏡偶爾會掉件。。。
難道它不滿自己的明星臉被掩埋掉嗎?





和我的另一臺狗屋模型,FA系列的Hresvelgr合影
最近轉跳壽屋坑了w

以上就是狗屋1/144的Exexbein。
呀,去年本來想買MG卡海牛的,結果陰差陽錯的買了這臺(你妹啦)
真慶幸我把它買了下來。。。太帥氣了!卡氏風格滿滿,比例造型,可動,穩固性都非常滿意!零件分色也很不錯,除了那堆東西。。。。你知道的。。。補色地獄w

雖然價格有點貴。。。。不。。是貴死人!居然比卡海牛還要貴!!
就是這臺讓我掉入了機戰坑,卡氏都是你的錯,你要怎麽賠償

這臺在遊戲中有使用Exbein的Graviton Rifle,可是套件沒有附屬。説明書上也沒註明Ex有這把武器。這是叫我們去買Exbein幹走武器嗎?
球Exbein套件化啊~~啊,Exbein Ashe也順便出(你夠了

機戰的世界真有趣啊~ 有空再慢慢的補w

好了,今次就到這爲止。
對真實系有興趣的,強推~ 還沒買快去買吧!!
那麽下次見~

謝謝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