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星期三

模型日記:MODEROID 新幹綫變形機器人 Shinkalion E6 KOMACHI(小町號)素組

9月4日
話を読めた!
新幹綫E6 小町號(Komachi)是JR東日本在2015年投入營運的迷你新幹綫,同時也是秋田新幹綫的第二代用車。
在新幹綫變形機器人 Shinkalion動畫中是作爲男鹿秋田的乘機,作爲射擊特裝化的機體配備了一雙フミキリガン(道口槍)。道口槍可變型成加農模式安裝在雙肩上,除了穩定住射擊姿勢的同時威力也得以提升。安裝在護額的生剝鬼目鏡除了能夠精準的鎖定敵人,同時也具備著分析敵人弱點的功能。
雙脚各配置了車輪,和E5隼號不同的是E6小町號可以在地面上進行高速移動。

GSC旗下的拼裝模型系列MODEROID產品綫的第二款新卡里昂產品無非就是主角群之一的E6。這系列主要是以還原新卡里昂模式爲主而設計的(那複雜的變形在實際產品上應該是做不出來的)。比起Takara Tomy推出的可變玩具的造型,Moderoid拼裝版的造型方面和動畫CG設定非常的接近。

模型本體結構其實和前作的E5隼號大同小異。除了造型方面的差異之外,零件分割可動等都和E5差不多。部分關節也是和E5通用的。這次也和E5一樣做了部分補色后整體噴上消光漆就大功告成。

E6小町號正面
整體的比例造型非常協調,設定中的各種層曡的裝甲設計也有得到還原。
機體上的複雜細節塊面使整體的情報量提升不少。

 背面
由於變形成機器人后背後會露出大量的機械結構,在模型上也有忠實的再現。
如果有時間再進行進一步的細節補色的話,機械部分的造型會顯得更有層次感~

 純素組狀態
之前組E5的時候并沒有拍,這次拍來就是想吐槽一點....那就是預塗裝零件上的水口設計。
由於設定中的色塊非常複雜,在差不多1/144比例的拼裝模型上要完全靠分件來實現的話幾乎是不可能的(除非是B社)
所以零件在板件上的狀態下就已經有不少的預塗裝。例如頭冠的黃色,雙眼,部分車窗包括雙腿外側折疊起來的車身零件。車身零件上的紅色預塗裝的零件水口居然大剌剌的設計在零件表面上......你居然都預涂了怎麽不在那塊零件上做一個隱藏水口設計?這叫素組黨情何以堪?
零件的質感由於零件造型設計比較複雜而顯得有點肉,部分零件的細節刻畫也有點模糊....和前作的E5一樣并沒有什麽改善。

3面圖



 頭部特寫
頭部是融入了日本鬼面的造型設計,額頭社的角和面罩的牙齒造型非常的具象。
一開始真的有點看不慣,感覺和機體其他部位的造型有點不合。但看久后就感覺還挺帥的w

 頭部雙眼,頭冠的黃色和額頭上射擊用的”生剝鬼目鏡“上的綠色都是預塗裝
除了臉頰兩側的黑色散熱口需要後期補色之外其他的都給你塗裝好了~

 上半身特性
新幹綫先頭車折疊收納的后的樣子可說是非常還原,破碎的車身零件看起來也非常有層次感。雖然帶有預塗裝零件,不過還是需要各種補色....

 手臂
肩膀上的紅色,黑色車窗還有肩膀下方的紫灰色部分都是預塗裝
手臂外側的車身零件上的細節則需要後期補色。然後仔細一看會發現手臂的造型和E5是共通的w

 除了手臂,腰部中央的那塊零件造型也和E5一樣。裙甲内嵌的紅色是分件,其餘的則需要補色。

 腿部的造型非常修長,個人還蠻喜歡長腿的設計w
腿部外側的車殼上的水口做了一下處理,基本上就祇是將水口打磨平整后再筆涂上和預涂的紅色非常接近的紅色上去再消光后就看不出來了。肉眼看的話色差應該有1-2%,但照片上幾乎是看不出來就是了.....不過和大腿中央的紅色成型色的紅色還是有比較明顯的色差。

 側邊
車殼的兩段式折疊和E5相同。車窗黑色後期補色,脚掌上也需要各種補色....

 腿部後方機械感十足
後面祇是簡單的補個色,并沒有像官圖一般補得很徹底...因爲一般都看不到嘛

 後腰的灰色零件是和E5共通的,這邊應該可以看得到頭部後方那塊零件很薄而且非常容易透光...

 附屬武器&配件

 生剝鬼目鏡展開狀態基本上祇需將額頭的零件進行替換就完成了
并沒有像力天使那樣有什麽下拉的關節,畢竟GSC沒有什麽EOT嘛(X)
然後我的護額這塊零件上居然還中獎了...中間那顆黑點怎麽樣都洗不掉....又不想重噴所以就這樣了= =

握上雙道口槍的造型非常帥氣

整體的可動和前作的E5相同,可動相當優秀。
擺出各種射擊pose都不成問題




模仿官圖的單膝跪地pose
順帶一提的是,各部關節的阻尼感都會比E5強上一些。一般擺pose關節都不會有鬆垮的感覺。不過由於整體零件的構成并沒有任何的PC軟膠零件,塑料關節的磨損也是在所難免。這點就需要注意一下。

道口槍是由兩個部分組合而成的,在動畫中是可以變形成道口加農安裝到雙肩上的

但模型附帶的道口槍并沒有任何的可動關節所以需要替換上變形后的樣式來重現道口加農模式。

安裝方法就是直接對應雙肩后的凹槽安裝上去即可
由於這個模式并不會作爲展示所以這邊補色就有點隨便了= =

替換上啓動狀態下的生剝鬼目鏡零件就可以再現狙擊樣式


不過這樣展示的話其實會受到一些限制就是了....如果道口加農基部零件還有追加一處關節的話就可以自由的調整炮身的角度了。

和E5隼號對比
整體輪廓其實相差不是非常大,而且仔細看的話除了關節部分連部分的造型都是共通的w
不過整體給人的印象差異還是非常巨大的

E5 X E6
在動畫中還可以進行LINK合體。基本上就是以E5爲核心,替換上其他新卡里昂的機體部件來強化E5的能力。在這個模式下E5便獲得了E6的高機動性能以及道口加農炮的火力。
説穿了就是換下半身就是了....E6上半身去了哪不要問我那是黑科技W

當然模型可以自由的組合....反正原先就是TT社賣玩具的點子就是了w

是說E5用的頭部零件其實也可以強行插在E6頭部的(因爲此零件并沒有設計給E6用)

換上頭冠零件后整體的印象也大幅的改變,向上仰的尖角看起來挺兇悍的XD

那麽再來幾張pose圖各位就隨便看看吧



















以上就是Moderoid新幹綫變形機器人新卡里昂拼裝系列第二彈的E6小町號。

以整體的表現來看的話會比前作的E5隼號強很多,各部分關節緊實度都有經過改良。E5鬆鬆垮垮的部分在E6上就完全得以解決。但拼裝的手感和塑料的質量倒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原本我是沒那麽喜歡E6的,買它也祇是想湊齊主角群的機體而已。但組完后感覺超級香的,非常帥氣啊~ 補色部分非常多,但補起來還是比較愉快的W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入一個來試試看~

那麽今次就到此爲止,下篇會分享E7光輝號的開箱和素組文。

謝謝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