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模型日記:Gunpla Expo限定 HGUC 1/144 MSZ-006 Zeta Gundam [Clear Color] (Gunpla Evolution Project) 素組

7月3日
Gunpla Evolution Project(GEP),顧名思義就是鋼普拉進化計劃。爲了引來2020年鋼普拉40周年,B社在2017年開啓了此鋼普拉進化計劃。

以目前幾款冠上GEP稱號的鋼普拉,每款產品都各有不同的Evolution Point(進化點)。例如RG獨角獸的進化點就是在1/144的尺寸下實現變身結構。最近發售的RG骨鋼的進化點則是“Extreme Detail"。在維持小尺寸比例的前提下實現了極爲精密的細節分件。

GEP系列第一彈的Z鋼彈並非是冠上”新生“的稱號,而是冠上了GEP的稱號。其進化點就是”HG史上最高級別的可動”

今次分享的是Gunpla Expo現場限定販售的彩色透明版,模具是完全相同的。

GEP全新詮釋的造型比例看起來非常順眼。但胸部的造型略顯死板,而且頸部非常短導致頭部看起來像是被埋在胸口似的。
透明零件的表現如圖所示,白色透明件並非是完全透明的而是半透明的乳白色。其餘的透明件就比較通透。内部關節的成型色則是帶有金屬質感的深灰色。

背面
在普通版有買的都會吐槽其機翼吧,在透明版上這問題會更加的糟糕

這一次由於買了些郡氏的Mr Crystal Color所以說就想拿來噴在透明零件上看看效果
所以素組的效果會和其他人的有些不同~

Mr Crystal Color基本上就是帶有金屬粒子的透明珠光漆
透明藍的外甲上我噴上了XC03的藍寶石藍,在一般狀態下零件看起來和原本并沒有太大區別。但在光線直射下就會折射出非常漂亮的金屬質感~ 

透明白和透明紅零件則分別噴上了XC01鑽石銀和XC03寳石紅
那質感看起來真的有點像官方經常搞的Extra Finish噴鍍版。祇不過這個是透明漆W
在維持透明零件的透明度上噴金屬漆,效果真的很可以

其餘部分的透明件就維持原樣

再一張特寫W

這次透明版比較麻煩的就是機翼了。众所皆知,GEP的Z鋼在背後機翼的紅色部分并沒有做任何的分色處理。在普通版補色的話隨便遮蓋噴底漆后上紅色就可以瞭事。
但是在透明版就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我就在腦海里模擬解決方案....遮蓋可說是避免不了
這次的目標是維持透明零件的通透度的同時補上紅色部位。

首先先噴上薄薄的透明紅
由於零件就是透明黑,再加上一層透明紅發色會變得非常暗淡是預料中事。

然後再噴上一層XC03寳石紅加強紅色的金屬質感。
效果如圖所見,雖然紅色的發色和本體的紅色有些色差....不過補上后感覺好看上不少~

順帶一提,雙眼和感應器都是使用郡氏GX系金屬漆補色。貼紙就不用了~

三面圖




附屬配件
都是Z鋼標配的武裝

盾牌的金屬質感,吹爆

讓我們來看看史上最高級別可動的HG吧.....
容我吐槽一句,除了肩膀的引出式關節設計以外我看不到什麽特殊的要素在内
利用Z鋼的肩膀造型設計出幾乎可和MG匹敵的引出式關節這點確實厲害,但你要說這是HG史上最高可動的模型這點也太過誇張了....其餘的可動祇能說是標準水平吧....

可動并不差,祇是你跟我說它可動是最強的我還是有點難以置信w
一般擺pose需求是完全夠用的。唯有一點不滿就是頭部可動....上面已經說了頭部感覺像是埋在胸口内....這樣同時也限制了頭部左右轉動的角度,因爲領口零件會和頭部產生干涉。

標準沒什麽好說的光劍


還有一個沒有附就被玩家罵的米加粒子炮
握起來非常麻煩....而且又重,能夠擺出的pose也受很大的限制。

手臂内藏的導彈艙蓋也可以掀開


Z鋼的最大賣點就是可變機構
WR形態看起來還是挺不錯的,一體感很強

不知怎的WR模式看起來居然有點可愛?

想必大家都知道HG是如何變形的吧,這就是WR模式的核心零件
想要可變的去買RG謝謝

與其說變形,不如說拆件重組。
基本上沒什麽難度,至少操作起來手感比RG好上幾萬倍

由於是HG,膝部關節并沒有任何連動效果。所以膝關節後方的動力管零件在WR模式時需要位移到下方來。操作時別弄丟了W

變形成WR后的剩餘零件

雖然有部分玩家討厭這種變形方式,不過考慮到模型的一體性還有關節強度.....這也是一種比較妥當的解決方案了。要體驗變形的可以買RG啊MG之類的....
還有一點我比較喜歡的就是,在WR模式下大部分的零件都是使用MS模式下的零件。并沒有任何的替換零件。

舉個例子,HGUC Δ+的變形需要替換后脚跟才能實現脚趾頭彎曲的造型。WR模式用的肩膀零件因爲兼顧造型而使用個別零件來還原. 胸部零件也是沒用上....
舊HGUC版Z鋼的替換變形更扯,剩下一大堆零件www 嘛...應該是爲了壓縮機體的厚度B社才做出這樣的決定吧....話説舊HGUC Z可是卡氏監修的.....有機會倒也想買來做一下。

正面
即便機翼内内藏手臂,機身看起來也沒有特別的厚。看起來還挺不錯的~

側面

背面

米加粒子炮身上可安裝上附屬的起落架,可以單獨展示在桌面上~

WR模式綜合來説我覺得還不錯,不過從上方來看會感覺機翼展開的尺寸稍微有點小....

再多擺幾個pose來看看這史上最強的HG的可動吧W

























和R魂對比
風格差異一目瞭然,一個偏向超級系的造型一個則是比較標準的造型w
和同為會場透明限定版的彩透RG Z對比
論外觀的話RG勝出,畢竟分件和結構都比HG還要來的複雜。零件内部的凹槽卡榫幾乎都看不清。而且外甲内部都有細節刻畫,看起來很有機械感。不過代價就是整體鬆鬆垮垮的...手感極差。更別提什麽變形....有變過的都不會想再變就是了.....
總體來説還是HG比較棒~

三個一起合照~
造型詮釋各有千秋,我都喜歡。小孩才做選擇

以上就是史上最強可動HG....會場限定透明版的GEP HGUC Z鋼彈。
可動上面有說過了,并沒有什麽過人之處。但可動水平倒和近年的HG并沒有太大的區別,擺各種造型基本上算是夠用了。不過B社爸爸說它可動最強我就認了吧W

分件方面其實還不錯,不過機翼的紅色沒分件完全說不過去....你開啓了一個叫Gunpla Evolution Project然後第一彈Z鋼主打的是最強可動,然後機翼分件就可以唬弄過去了?哦真的可以吼,因爲之後可以再出一套0088版的Z鋼....機翼部分完全新規零件。這操作我給87分。
然後我想買 = =

至於爲什麽買透明版...因爲我爽(X)其實是看到會場有賣然後就叫朋友幫忙買一盒,想著買了就不用買普通版了。然後就可以買0088版了~

總體來説,我個人還是比較滿意的。把玩手感扎實,沒有變形結構整體結構也會比較穩當。
如果想要比較完整的分色去買0088版就是了。當然0088版的部分造型也是有重新刻畫的,但主體結構并沒有任何變化就是了。要買哪版這點可以自己做決定。

好了,今次就到此爲止
謝謝各位的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