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

模型日記:壽屋 女神裝置 / 機戰少女Alice 吾妻楓 塗裝成品分享

 3月19日
最近下班回家都在做這隻壽屋的機戰少女Alice的吾妻楓,俗稱我老婆。搞了好幾天終於完成了。今天就跟各位分享一下啦~
去年10月組完的然後就被我放在一邊跑去做其他模型....期間有拿出來打磨一下零件處理一下接縫之類的。一直到今年2021年3月初,終於捨得拿出來塗裝了www 

嘛會拖那麽久原因就是....這人設的色塊凃起來超麻煩= = 由於是游戲登場角色,負責人設的島田基本上就是想怎麽畫就怎麽畫。壽屋套件化后一堆不能靠分件實現的色塊全都要靠玩家自己來傷腦筋。上色過程艱辛.....不過還是完成了。並不是完美無瑕,不過現在的我能做到這個地步算是還不錯了。
不廢話看看成品吧。
由於是全塗裝所以這次決定擺一個pose然後就不去動她了,原因無他....就是這種人形的模型就算在零件上做了一些修正在完成后擺pose難免還是會出現刮漆....所以這次就不會擺什麽pose了,就當作這是個不可動的手辦模型來欣賞就好了。
塗裝完成后感覺真的超可愛的啦,吾妻楓本來就是游戲中最愛的角色...現在有立體模型可以摸感覺太棒了W 就是各處的各種各塊塗裝真的不輕松就是了W

背面。即便色塊分佈複雜我還是跟著設定上的配色來塗裝。色塊分佈複雜其實也在考驗玩家的遮蓋技巧,還有模型整體的塗裝順序之類的。雖然現在完成后好像不記得過程了WWW
好在吾妻楓的配色比較簡單,本期其實就黑白紅三色而已。其餘的就是點綴用的色塊,所以其實也還好。一開始決定好上色次序的話就沒什麽好擔心的,到遮蓋噴塗的時候就開始頭痛了。

素組狀態,和塗裝后的對比起來素爆了WWW
我有寫開箱素組文有興趣的可以點下面鏈接去看看

分享一下製作過程圖
噴灰

有做無縫處理的零件再度打磨,2次噴灰。

暫時組起來看看灰灰的老婆

上色
不要看套件尺寸不大,零件其實一大堆w

本體有幾處圓圈細節需要補色,所以這時圓形遮蓋膠紙就派上用場了~
噴出來效果完美W

PP零件原本是有預塗裝的,不過沒差。有上色的話零件有沒有塗裝都一樣w
就是這PP上需要一堆遮蓋噴塗....超麻煩的

一部分完成噴塗的零件,有些部分出現溢色所以還要用筆凃的方式來修正
由於我全用硝基漆塗裝所以筆凃修正要很小心...

部分完成的零件先組起來看看

最後噴上消光后就大功告成,順便和游戲中的老婆合照w

武器塗裝真的會做到吐血wwww
握把那邊的白色直接放棄治療亂蓋一通后用筆凃來修正...簡單粗暴的塗裝方法= =

如此這般搞了一個星期多總算是平安的完成了~ 雖然不完美不過還是很高興的w
沒擺什麽pose就轉幾圈隨便拍幾張,各位隨便看看吧~



3張替換臉也都有做,這張正常臉感覺比預塗裝的還要好看w

望左側的微笑臉,超可愛的w
就決定用這個臉來展示了~

呐喊臉也很不錯就是了

上半身特寫
上面各種白色綫條什麽的還有紅色細節全部都是遮蓋塗裝的,有套件在手的應該都會知道有多麻煩W 特別是手臂那邊的紅色綫條,在那邊煩惱要怎麽上色的人應該不少W
緊身衣上的細節刻畫還是比較到位的,帶著日式風格的細節設計也很不錯。裙子那邊的白色其實是有給水貼的,但由於零件上已經有細節了所以就直接做遮蓋塗裝w


下半身的機械結構其實就還好,大塊零件都有分色。需要遮蓋塗裝的部分不多,做起來沒那麽麻煩。造型雖然樸素不過配色簡潔所以還是比較耐看的。
懸浮在背後的武器基本上不需要做什麽遮蓋,做起來無壓力
上面的水貼不錯看w

小腿後側的接縫改成機械縫,要無縫的話有點麻煩所以就直接這樣處理了
話説膝蓋後方那邊的藍色圈圈説明書上的配色表完全沒有提及所以就自己凃上GX金屬藍了w

脚底的黑色也是有按照設定來塗裝,雖然正常情況下完全看不到w

大腿外側的裝備可展開,内部也是有做精細的塗裝補色
這裏是用了琺琅漆reverse wash技巧w

兩手劍的握把色塊設計毫無人性......

槍的色塊就是一直遮蓋一直遮蓋噴www
不過完成后效果還是比較滿意的

順便講一下製作過程的翻車事件....

手臂外側那個小零件在拍照的時候不知道掉到哪去,完全找不到還以爲被地板吃掉了所以就在淘寶上花了20元買補件。結果補件到了后沒幾天我弟弟在厨房地板上找到了.......靠北
至於怎麽會在厨房出現的我也毫無頭緒..

所以我花這錢幹嘛我也不知道= =

和目前能拿得出來的白魔鷲娘合影

對比一下身材感覺吾妻的蘿莉身形更加明顯了,然後白魔鷲娘根本水桶腰www




好了,今次的簡單分享就到此爲止。現在正在想下一隻模型要做什麽....
那麽下次見啦,謝謝各位的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