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星期六

模型日記:HG 1/144 GN-003/af-G02 Gundam Kyrios Gust(疾風/強風型主天使GK改件)

4月25日
疾風型主天使鋼彈是出自機動戰士00鋼彈外傳中所登場的衍生機。

以GN-003主天使爲基礎,在雙腿上安置了一對大型的推進器組件。疾風型主天使是專為在高海拔地區戰鬥而設計的機體,其裝備具有極高的機動性。機體編號上的AF是Atmosphere Fighter的縮寫,G就是Gust(疾風)之意。
身後的機首也更換成了更大型的機首組件,上面搭載了高性能複合傳感器。主武裝也更換成了GN長管加農炮,GN長管加農炮能使疾風型主天使發射更高精度以及遠距離的光束射擊。

此機體設計是由柳賴敬之老師擔當,在多年前的模型雜誌上也曾經刊過此機的立體模型。但官方在HG主天使的後腿留下一個迷之孔洞后就完全無下文了。

當然這些外傳的機體在小衆模型愛好者中也是小有人氣,也少不了一些GK製作者的熱情製作出可以讓部分玩家購買的樹脂改套。

今次分享的就是來自model legend出品的GK改套,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樹脂零件W
先來看一看完成圖
正式説明之前還是先分享一下部分製作過程以及心得吧,也算是連續上一篇文章的内容

上一篇的文章點這裡>>傳送門
由於第一次做GK所以還是做了些功課的,打樁在gk製作上是絕對不會少的
雖然有固定用的卡榫,但一般都比較松。打上金屬樁后除了可以自由組裝拆卸之外也不需要上膠水了。

部分位置的細節凹槽稍微有點虛所以需要重新刻綫,要不然上了幾層漆膜后最後可能連凹槽都被填滿了.....

刻好后用田宮的滲綫墨來滲綫看看,太淺的話可以再刻深一些

樹脂零件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一些零件剛拿出來就是彎的....
這點在網絡上看的零件復原教學有泡熱水以及用熱風機吹軟后調整
沒吹風機就直接丟進熱水内煮了
丟進去感覺怕怕的因爲不知道樹脂導熱的速度....

實驗證明樹脂導熱很慢而且一拿出熱水后沒幾秒就開始冷卻,直接徒手拿都不會燙傷的程度
較薄的零件倒比較容易操作而且不用煮太久....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這種較厚的零件至少要煮上10幾分鐘....

縫隙沒了吧....就是這塊零件難搞......太厚了

之後就要泡清潔劑洗零件了,需要將零件上的脫模劑給清洗乾淨。不然漆膜很難附著在零件是。塑料沒洗倒還好,樹脂就不一樣了。漆膜在樹脂零件上的咬合力度其實比塑料零件來得低。

噴灰檢查瑕疵
這邊我是用一般的灰底。然後噴完第一回大部分零件都OUT....幾乎全部零件都要再次打磨= =

接著就進入塗裝環節,這次有嘗試噴一下陰影。照片是可能隱隱約約的可以看出,肉眼看的話會比較明顯。


GK最煩人的就是遮蓋噴塗了....零件雖然不算多不過需要遮蓋的零件都是X4....遮到厭煩的程度= =

這次配色基本上都是按照設定畫上的形象來噴的

製作到這裡暫告一段落。有看前篇的話應該知道我買的時候就發現有缺件了...所以就申請了補件,然後機首的透明零件被我弄丟了所以也順便補一個= =

等待了快2周終于收到補件,賣家并沒有收我任何費用這點感覺還不錯。呃基本上就是他們疏忽的問題啦沒收費也正常www 但透明零件是我自己弄丟的............

順便買了些00系列的水貼....

經過漫長的製作周期后總算是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款樹脂改件模型~雖然一些小部位沒有做得很到位,但以整體來看我認爲做得還算可以W(自吹
機設本身就已經很帥氣了,這套改套其實就是非常遵循原設定所以造型本身并沒有什麽可說的。非常完美~  

背面
背後的造型也是非常引人注目


上半身特寫
基本上就是維持套件原樣,將結合縫處理掉然後天綫銳化以及脖子的延長。單是以上幾點的小修改就已經比套件原樣好看不少了w
出氣口的黃色改成黑色...因爲黃色難涂WWW
手臂因爲需要做無縫處理所以稍微做了一下分件加工,詳情可以回去看看上篇的文章
肩膀末端也有做銳化處理

腰部
前後裙甲的更換成了搭載推進器的裙甲組件,前後的造型都是相同的

安裝在後腿上的大型推進器組件
零件分量還是不容小覷的,而且樹脂零件非常的重

整個外形就是白花花的沒什麽細節,非常遵循原設。這點我比較喜歡..一些GK就是喜歡的胡亂添加一些亂七八糟的細節....看起就就特別的累贅。要細節我可以自己加.....

後方造型
結構比較簡單,而且從後方來看就像是小腿更換成推進器了似的。整體的輪廓倒是和2期變革者機體的外掛推進器相似。


背後最矚目的就是那大型的機首組件了,不僅僅大而全非常沉。
幸好安裝在後背上的連接點非常牢靠。基本上無需加固修件就可以直接安裝在本體的。

隨便照幾個

機設就如大家所見,下半身的準備干涉非常嚴重而且裝甲還會和支架的機械臂產生干涉.....
多擺幾個姿勢不知不覺的就會刮漆.....再加上雙腿基部是塑料球關節連接,而且也是受力的部分。球關節松掉后就撐不起那推進器組件了。
所以這裡就沒擺什麽姿勢了....


還有一點就是,那把武器是完全實心的樹脂,重量可想而知....單手是完全支撐不起那重量的。所以肩膀的球關節有進一步的加固,不然根本不能舉= =
雖然現在能舉了,但整個機身卻因爲槍的重量而往一邊傾斜......


接著就是主天使的一大亮點就是其飛行形態。

原本是想將飛行形態捨棄掉的,但爲了文章内容還是稍微做了一下w 但如大家所見到的,後部的推進器組件需要支架來支撐。因爲胯關節需要替換成樹脂零件,而且件我基本是無修的所以胯部完全支撐不了雙腿推進器的重量。

用原本套件附屬的塑料件是可以,但原件的雙腿展開的角度比較大看起來并不怎麽好看所以我就沒換上了。能不能支撐雙腿的重量...可以,但還是搖搖晃晃的很不牢靠。這個我在一開始假組的時候就試過了....

雖然需要支架支撐,但整體修長的造型看起來還是非常的帥氣
和原版的飛行模式對比起來真的是天差地遠,疾風型看起來就是速度快到爆表的程度

就是那個透明零件被我弄丟過一次然後等補件送來才完成的www

太陽爐部位那邊的GK件是唯一一處組合度最好的零件




推進器内部的細節其實也是獨立分件的,祇是我組裝的時候沒考慮到飛行形態的樣子所以現在看起來有點怪怪的www

側面
這樣應該可以看得出基本上就是胯部那邊支撐著整個雙腿+推進器。沒斷給你看就該偷笑了。

武器的分件其實也比我想象的還要細膩一些,圓桶壯的零件其實是獨立零件。
塗裝起來真的是方便不少w

再多照幾張
其實我覺得單是這樣立著就已經非常威武了~就像是機械天使一般(它就是天使



下方照
話説變形的時候機首轉到前面的時候那一塊黑色零件(遮擋臉部的那塊零件) 會和天綫產生摩擦.....所以變的時候我在零件内側貼了一張膠帶防止刮漆www
















以上就是我人生第一次製作的GK改套。
對GK樹脂零件的製作感想就是.....好麻煩哦,雖然製作的流程和塑料零件差不多但需要處理的量比塑料還要多。而且瑕疵在米黃色的樹脂零件上很難察覺到....往往就是噴灰后才看到一大堆沒處理好的部分.......

但完成后感覺還是非常有成就感的....而且官方并沒有推出這款衍生機種。就是就算推出也是丟網限....不過我覺得這種外傳的機體沒有動畫做推廣是很難出的。不過就連妖天使最終決戰樣式都沒出也別指望太多就是了w

雖然疾風型主天使并不是我的什麽怨念機,但造型設計我還是挺喜歡的。完成后感覺還想做多一些00系列的外傳機體www

好了,今次文章就到此爲止了。
謝謝各位的觀看啦~ 下回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