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模型日記:HG 1/144 GN-003/af-G02 Gundam Kyrios Gust GK(疾風型主天使)WIP

3月23日
大家好,現在因疫情的關係大馬封國2星期....被迫做在家裏能做的也祇有清山積了w
今天分享的是買了很久的HG主天使的製作。當初買它的原因就僅僅是買來玩而且,并沒有想好好製作它的想法。但最近在淘寶上逛逛偶然發現了疾風型主天使的GK改套....心想,是時候來試試看做一款GK。然後順便將主天使拿出來好好的製作一下。

不然就真的組了丟一邊完全不想做啊,MG都要來了HG都懶得碰了www 總之就是給自己一個好理由來開工就是了w

首先先素組一番,其實是去年某段時間組完的...放在一邊都積滿灰塵了= =
由於本體已經是10幾年前的模型了所以在各方面的表現其實都有些過時了....各種結合綫外露,紅色部分基本零分色,可動一般般....不過好在整體的比例造型都做的還不錯。所以就針對一些在意的部分進行一些小修改。

首先是頭部,總感覺這些年代出的模型都有脖子過短的問題...目前看起來就像是頭部縮在身體内看起來特別難受....

於是決定將脖子零件切開叠上塑料板進行延長作業,幸好這是硬質零件而不是PC軟膠件..省了我不少功夫....

頸部延長1.2mm后的樣子
一整個看起來順眼不少

小腿正面的結合縫是在旁邊的,所以這裡就將計就計。在另一邊刻綫,再把結合綫修改成機械縫來隱藏起來。然後脚踝白色裝甲做分件化處理,方便消除結合綫和塗裝作業。

大腿也是一樣,結合綫處理成機械縫的樣子然後在另一邊刻綫。
機翼進行銳化處理。

大腿前方的刻綫,刻到歪掉一些= =
不過這下就省去了無縫還有塗裝時的麻煩了,因爲直接無縫的話膝關節就祇能做遮蓋噴塗了...

但手臂關節就不能弄什麽刻綫了....看起來會有些奇怪
所以就把關節分件化,這樣塗裝和無縫就方便很多

無縫處理完成
肩膀的末端貼上塑料板進行延長銳化。

各部偷膠部分都使用黑色瞬間補土填補

本體基本上已經處理完成
噴灰
雖然并沒有改什麽,但一些修改的部分也會對整體的印象產生變化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疾風型的GK改件
看到官方設定和一些玩家的作例后就決定自己買一個來試試看,價格也還不錯。以GK一般的價格來説還真的挺便宜的。
點件用的零件單。
怒我直言,這其實并沒有太大用處,,,,稍後我再解釋

組裝過程

零件包裝
整體的零件并不多,看起來沒什麽壓力w


這GK是原件所以質量也還算不錯,細節什麽的雖然有點淺不過都在完全可以接受的範圍


推進器的零件,打磨后刻綫加深一些就沒問題了


鏤空有點偏移,不過沒什麽問題

00系標準的推進器造型,做得還不錯。
就左邊那個稍微有點悲劇...不過最後完成后其實也看不到所以也不用太在意就是了

假組后的造型
整體的造型看起來真的高聳很多,非常威武
背面
改件部分其實都集中在身後,機首的零件也是頗爲巨大

這改套其實我一開始并沒有做零件的點算,爲什麽?因爲實際上説明書上的圖像和實際零件是有所差異的。如果是按照説明書上提供的圖像來點件的話肯定會有缺件。

上圖是一個例子,你怎麽找都找不到D4零件。當你想說缺件的時候又發現其實零件都可以組起來的。因爲那個D4零件是和D3一體成型的....所以我是利用“排除法”來檢查是否有缺件。

實際上的確是有缺件,D11其實應該有8件,從未拆包的塑料袋來看其實就祇有4件

這裡有個建議就是,GK新手們最好將包裝著GK零件的塑料袋先拍照做記錄然後再拆開來組。
因爲沒記錄就直接拆包的話發生缺件情況下有可能就會記不清零件是自己弄丟的還是原本就沒有該零件。和賣家索求補件的話也會省事不少。

那個D11的小葉片正面左右腿各2枚,然後後面的就沒有了....
要自製其實也可以,但我懶www

假組完還會出現一個問題。由於腿部裝備過於巨大,零件會和中央的支架產生摩擦...
現階段還好,但塗裝完成后肯定會出現蹭漆的問題....這邊要想辦法解決...

不過推進器組件還是挺巨大的,當然重量也不可小覷
萬幸的是,大腿根部關節是塑料球形關節。要加固什麽的都很方便,實際上現在的狀況支撐起腿部都沒太大問題就是了。超緊。

武器,握把松脫了拍完照才發現w
武器是實心零件,末端很重。而且肩關節因爲我插拔太多次變松了,完全舉不起來了....需要修一下....

非常巨大的機首零件,也非常重

安裝在身後其實很簡單,將后背一些卡榫剪掉就可以直接安裝上去了。組合度也不錯。


再多拍幾張,太帥了
現在先不去想這大傢伙要放哪兒就是了www



當然變形機能也是有保留下來的
變形后的股關節需要更換成GK零件,用原件也是可以。但主要差異就是腿部張開的角度會比GK件來的大。右邊那塊是用來安裝武器在胯部的零件....但我不知道怎麽裝所以就不搞了...説明書也沒有提示就是。

飛行形態
我的老天,橋了個老半天....腿部由於GK件的重量,大腿根部完全撐不起來...嘛,主要原因是因爲我把大腿内部的卡榫剪掉的關係造成的吧....總之現在暫時用支架來支撐一下好了= =

不過機體變得比主天使更加修長,更有高速戰鬥機的FU了~

零件歪來歪去的也不想去橋了,反正之後也要拆下來打磨...

側面
要不是支架支撐的話腿部就會下垂....

順帶一提是,機首上面的感應器是有提供透明零件的。祇是被膠帶遮擋住了w

最後和MG力天使對比,目前高度已經超越一般體積的MG了。
不知道到時有沒有人搞MG版疾風型的零件www

以上就是我人生第一款GK件的初體驗(?)
總體來説就...和一般塑料件的處理過程差不多啦....就是連接點什麽的需要自己打樁一下什麽的
然後進行表面處理,洗件什麽的。還好啦,至少這個零件量看起來并沒有什麽鴨梨就是了W
我想在MG到貨之前完成它,不然MG來了我就在那邊玩MG了www

好了,差不多該動工去了。如果有製作進展的話可能會再發一篇WIP文。
那麽今次就到此,謝謝各位的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