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星期日

模型日記:BANDAI PETITRITS Avenger/Jeanne d'Arc 貞德 (Alter) 塗裝成品

12月29日
續上篇分享了同系列FGO瑪修的拼裝模型后,今次就繼續和大家分享一下近期完成的復仇者貞德Alter(下略黑貞)

以目前公佈的新產品來看,B社有意將FGO系列中的人氣角色都逐一的套件化。至於市面的反響如何我就不知道了。如果出了我喜歡的角色我還是會買回來的W。
一些人對這系列的比例造型略有不滿,實物拿在手上看的話個人感覺雖然并不完美,但還是可以接受的。
黑貞是Petitrits系列的第三彈產品,第二彈是泳裝術職尼祿。由於不喜歡所以直接pass掉了....如果出紅尼祿或者是花嫁都可以...偏偏就是出泳裝。我最討厭泳裝了W

好了,不廢話了。先看看盒邊吧~
模型板件沒拍到所以就用這個來水一下吧(X)
這系列主打的賣點還是老樣子,無需塗裝就有一定的完成度以及無需接着劑就可以完成組裝。但需要用水口剪來進行零件的剪切,因爲水口並非是按壓式的w

比較想吐槽無需塗裝這點....熟悉黑貞的服飾都知道不可能不需塗裝www
黑貞在設定中該有的都有附屬,寳具演出的地台也有附屬。這系列比較好的一點就是每一款都會有附屬地台。雖然可以獨立站立,但地台可以提供更高的穩定性這點還是很不錯的。

雖然這邊說了什麽頭部肩膀手肘腿部都有可動關節,但說真的用途其實不大

板件忘了拍所以就借用大龍的圖了,和瑪修一樣祇有2塊板件以及一張透明膠貼。

這次依然是全塗裝製作,這種角色模型說實話并不適合素組...因爲真的不太好看...
 正面
整體的比例造型看久了感覺真的還好,唯獨感覺可以做得更好的還是面相以及眼神了
其餘部分的刻畫其實做得還是可圈可點的~

 黑貞最引人注目的感覺還是上衣以及裙擺的紅色漸變色了
所以說,不塗裝根本就不行啊www

 素組狀態,雖然部分色塊有附屬貼紙來還原但...好素啊
鎧甲部分也沒有採用射出金屬成型色所以感覺略顯單調。

三面圖
 今次使用的配色是參考了figma版的黑貞來進行塗裝的,官圖的配色看起來實在是太暗了。
布料以及頭髮膚色部分全都做了消光處理,和金屬色的鎧甲部分做出層次上的區分。
然後漸變紅感覺效果也很不錯就是了w

 側面
頭部看起來很大,但其實不需要依靠地台也可以獨立站立

 背面
頭髮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些偷膠...但這次就不想自找麻煩所以就算了

 可動部分上面有講了,基本上都集中在上半身而已。

 挂在腰部的劍鞘零件其實沒有什麽固定位點,就祇是單純的套在腰間而已...一碰就歪掉感覺有點討厭....要是有個固定卡榫什麽的就好了

 這款模型做起來最麻煩的就是旗幟了...
哦其實不麻煩,是我智障用附屬的膠貼來遮蓋。由於透明膠貼的黏度比一般鋁箔貼紙的黏度高出好幾個檔次,所以撕開膠貼的時候真的想死= =
撕到都差點看到走馬燈了....

 然後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旗幟上的紋章也是用透明膠貼來還原的
問題是透明膠貼并不適合貼在這種弧面零件上的,貼上去就會產生各種折皺以及氣泡....
所以今次使用的是我一個朋友幫忙印刷的水貼來還原。

印了一大堆給我www
不過多印也是好事,因爲如圖所見我翻了2次車www

和figma版對比,上面說了是參考figma版的配色。應該可以看得出顔色還是比較接近的吧w
我腦婆就是棒W

接下來就隨便拍幾張,各位就隨便看看吧
因爲那可動實在是擺不出多少pose來...


這系列還有一點我很喜歡的就是,附屬配件全部都可以握持在手上。完全沒有任何的剩餘零件,這樣其實也非常省事就是了W















和同系列的瑪修合照
漸漸的感覺這系列其實還算不錯,價格實惠而且體積也便於收藏展示~


好了,以上就是B社推出的Petitrits系列的黑貞啦~

這也是我在2019年的最後一支作品了,感覺成品還是非常滿意的。畢竟是婆嘛W
雖然現在可能還有人對這產品綫的定位感到質疑。不過在我來看,這系列就是價格實惠產品體積便於組裝以及收藏展示。對有模型製作經驗的玩家來説也是一款可拿來小試牛刀,練習噴塗的小品。

未來還會陸陸續續的看到FGO的角色立體化。如果對造型沒太多意見的話,對這系列有興趣的玩家可以買一個來嘗試一下w

那麽今次就到這裡爲止,謝謝各位的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