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星期二

模型日記:KOTOBUKIYA Frame Arms Girl Stylet - Part 3 完成篇(8月23日)

8月23日
好了,壽屋的FAG Stylet終于完成

由於上篇已經介紹完所有的附屬配件以及可動之類的,今次就簡單的擺幾個pose還有一些完成后的感想吧~  上篇有說了個人對藍色的塑料成型色不是非常的滿意所以就做了改色,然後就是做了一些補色,上消光透明漆后就完成。


正背面

和未塗裝時的對比
套件藍色的成型色偏向天空藍,并不是特別喜歡
由於原機械設定的配色是偏向深藍的所以就改成解決設定畫的配色了
附屬的水貼也大致上都貼上了,整體的效果還是挺不錯的

部分的紋路造型需要做白色的滲綫,這時琺瑯漆就派上用場了~
裙子的部分是必須做消光處理的其中一部分,塑料感太重了

三面圖



面相做得很不錯,不過單是素組的話感覺就少了一絲生氣
面相部分是參考了説明書上的教程,添加了頰紅以及高光....肩膀等膚色部分也做了相似的處理
由於第一次做所以決定弄了一個簡單的教程,由於製作方法非常簡單所以素組派可以參考一下

夾在夾子上基本上就是防止手指抹掉面部的粉末而已

砂紙變成這樣其實還可以用啦,不過拿來打磨零件的時候零件就會沾上砂紙上的粉末就是了
所以..........

補充一下,不一定要用彩筆....有彩色蠟筆的話也可以使用
總之就是能弄出彩粉就沒問題

接下來就用乾筆刷來刷就是了





任何牌子的漆都ok的,光澤漆也好反正最後可以做消光處理



Before & After
效果明顯可見,非常簡單吧~其餘的部分也可以這麽做,不過不要弄得太過火就是了
頭髮部分也有做了紫色的乾掃,對比之下應該可以看的出來....不過紫色比較難拍出所以感覺沒差很多W

高度比較
高度差不多和小型1/100一樣高吧


好了,接下來就是Action Pose的時間~
各位看看就好,就不多說了




由於設計上的關係,很多外甲零件會對其他零件產生一定程度的干涉。
然後上色后就會遇到更多的問題...刮漆.........擺pose的已經非常小心的但是依然逃不了刮漆的命運。在這里要說一下就是.......壽屋的這個機娘系列的設計欠缺考量。

設計在設定畫的階段的時候看起來不錯,實際上造型挺不錯挺可愛的。不過卻沒考慮到立體化的時候會遇上的問題。比如說肩膀的片狀的機翼設計,我知道機翼擺在那邊是要還原原設定...不過實際上在模型上擺pose的時候會產生干涉。手臂擡起的時候需要將機翼轉到一定角度才不會產生干涉......上色后更要注意不要刮漆。我在轉動的時候由於零件過緊,一個不注意就把耳朵那邊的藍色零件的漆給刮了一大痕...............





還有一點就是,股關節的設計是採用球形關節。
套件提供了PC以及塑料的球形關節,可自由選擇。 不過始終還是球形關節,擺了幾個pose就會發現關節開始松脫......所以還是適當的把玩吧







還有一點就是,換臉的時候需要注意取下頭髮零件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頭髮是硬質塑料如果太粗魯的話可能會斷件。下巴的管裝零件顯得有點多餘,無非是想還原設定.....不過就是因爲這個零件的關係換臉取下和安裝頭髮的時候會比較麻煩一些,注意一下











































警察蜀黍就是他,一直盯著我的小褲褲看的

之前忘了說....由於部分零件是兼用第一彈轟雷的,所以小刀也有殘留下來
附屬的握持手可以握持~


以上就是壽屋無比例的FAG Stylet

整體造型是沒什麽可挑剔的,個人還是比較滿意。不過一些設計轉換成立體模型的時候會產生一定程度的干涉....這點可說是欠缺考慮....不過後期的產品很明顯的改善了這個問題。
腿部的可動也是因爲裙子的設計妨礙可動...後期的設計直接把裙子的設定拿掉然後改進了股關節的設計,同時也提升了股關節的強度以及可動。

這點倒是看得出前壽屋的用心。殘念的是這是系列的第二彈產品,和之後的產品比較的話缺點還是比較明顯。好在這系列的零件通用性很高,第三彈的素體娘的零件也可以拿來改善這台目前存在的一些小缺點。

然後就是定價的問題了吧,產商要價4800日幣...絕對不算便宜......
雖然是想拿B社的超級文奈來比較,不過超級文奈才1800日幣....拿來比較有點不公平吧,一分錢一分貨嘛.
不過看在造型還有質量比較能讓人滿意就不多說了,喜歡的可以去入手~


好了,今次就到這裡爲止
下篇文再見吧~

謝謝觀看

1 則留言:

  1. 大大 你好
    拜讀了你這篇文章
    有個問題想請教你一下(因自己最近也買了機娘)

    從發文裡 知道你的臉及身體都用乾掃方式
    幾個問題請問一下
    1.人體部份 大大是否有用噴漆的?
    2.人體部份 請問大大你用多少號砂紙做研磨處理(把膠合線磨掉)

    懇請大大教導一下我 讓我也能做出好作品
    謝謝你

    回覆刪除